作为一名朗逸车主,不仅养成了个人的一些防控好习惯,同时也注意对车辆的消毒杀菌。2月7日,汽车制造商推出了进店免费车内消毒的活动,这种消毒很明显比我们自己对车辆消毒要全面,要彻底的多,当天就领了券


无奈疫情严格防控时期,没法去4S店进行消毒作业,直到有一天,4S店的保养顾问孟女士打电话问我是否有时间去店里,可以进店给爱车消毒了,恰好周六有空,于是预约好时间,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去店里进行车内消毒作业。
戴好口罩,开车走高速不到九点就到了店门口,门卫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扫描健康卡后才能开车进店,由此可见防控程序还是很严格的
戴好口罩,开车走高速不到九点就到了店门口,门卫必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扫描健康卡后才能开车进店,由此可见防控程序还是很严格的

进店后,由于提前一天预约,车都没熄火,保养顾问马上在方向盘和驾驶位装上塑料防护套,维修师傅就开车进入车间,可以看到车间内无论师傅还是车主都带着防护口罩,看来疫情防控确实深入人心。
师傅拉来了臭氧机,别看机器看着比较旧,消毒杀菌可一点也不含糊
师傅拉来了臭氧机,别看机器看着比较旧,消毒杀菌可一点也不含糊





师傅先到车里发动车,开内循环模式,选择较大风量,这样消毒不仅可对车内消毒,还可以对空调管道、出风口进行全面消毒

然后把驾驶位车窗稍微降下些车窗玻璃(其他车窗玻璃关严实),把一根出臭氧的塑料管从车窗缝隙中穿入车内




接通电源,打开开关试运行了一会,闻到比较浓的臭氧味说明机器正常了,师傅用维修防护布把车窗缝隙遮挡严实,告诉我至少需要消毒20分钟。




由于周六的原因,到店保养的车友还不少

旁边还有一对夫妇的车在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


说至少20分钟,实际消毒过程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师傅真是有心了,消毒完毕后,拿下维修防护布,抽出塑料管,停下发动机,把四个车门的窗玻璃全部降到底,告诉我说要晾一段时间去去臭氧的味道(在整个拍照过程中取得了师傅的同意,帅帅的小伙很实在)





至此小朗的臭氧车内消毒作业圆满完成,再晒晒店里送的原厂消毒液(具体不同的4S店可能情况不一样,车友切勿照搬)


为朗逸的汽车制造商点赞!
为我提车的这家4S店点赞!
为热情的保养顾问、细心帅气的师傅点赞!
总体感觉这是一次非常满意的车内消毒之旅,各位车友,您的爱车进行车内消毒了么?
为我提车的这家4S店点赞!
为热情的保养顾问、细心帅气的师傅点赞!
总体感觉这是一次非常满意的车内消毒之旅,各位车友,您的爱车进行车内消毒了么?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