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两张提车时的照片,17年2月提的车,选车过程也没有纠结,一进店里就相中了,相比同级来说,内饰是一大亮点,纠结过动力和变速箱的问题,至今已经行驶了超过两万公里了,动力稍弱,不过本人对动力并没有多大的追求,够用就好,在1000公里的时候出现过一次维修变速箱,应该是P档没按实,里面有两个接触点。重新系统车辆自检后提示消失,也没有对行驶造成影响。

当时就是因为这修长的车身,帅气的前脸,精致的内饰而深深着迷。

很多车友问我为什么选白色,怎么说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这代全新君越车系应该就白色不是珍珠漆,可是我就是喜欢白色。本人93年生人,黑色或者紫檀红确实很庄重,优雅,不过对我来说白色更加年轻,运动一点。
前雷达部分
这一代君越太长了,超过5米的车长,实在很难探测前后的距离,尤其在路特别窄的地方掉个头,转个弯,太难受了,当时资金有限也没想那么多,一心只沉浸在马上能有台车的喜悦中。后来经过一些小刮小蹭之后,我就开始有了装个前雷达的想法,在网上找了找,发现很多都是后加装的外挂仪表的那种,感觉太低端了,看做工也不是很好,后来在网上偶然看到有原厂的前雷达可以装,跟原车契合,直接在原车仪表上显示,后来做了些功课发现并不会出现什么故障码之类的。简直不要太心动,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买买买!紧接着联系了唐山这边君越车友会专做维修通用汽车的店,一番讨论之后,拿着我的前雷达直接杀过去开装。在这里真的要深深夸赞一下师傅的安装技术,下面开始做详细作业

到货时的包装,原厂GM前后雷达主机,外加4个雷达探头

前雷达线束,这套雷达线束很长,因为雷达主机在后备箱右侧功放位置,要从车头一直走线到车尾

车牌号不挡了,段友一枚,遇见的滴~滴滴吧。

上架,准备开拆

君越的前杠还是很牢固的,卡子螺丝太多






拆的过程很繁琐,还好大哥对别克车的经验比较足。下面放一下拆开前杠的照片。大家以后车子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找经验丰富,而且靠谱的人来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拆下来的前杠里面都有雷达孔位了,省了很多的事,不用自己再去找位置,里面预留了六个孔位,左右侧面的两个,应该是高配泊车辅助用的探头位置,雷达是前面四个。


孔位

拆下来的前杠内测
安装大哥先找了块废杠测试一下这个卖家赠的钻头,看了看这块杠的形状,应该是雪佛兰科鲁兹的,哈哈哈。


钻头测试完毕,下面开始钻孔,不得不佩服这技术,装上相当吻合,而且钻孔周围一点儿车漆都没伤。

孔位已打好,探头也分别烫好装好,下面开始走线,走线从发动机舱穿过,从门槛里一直走到后备箱,拆下原来的小主机,装上新的主机替换安装好,对插。大功告成,开始测试。


测试照片一激动的忘拍了,盗了一张其他车友装完的照片,效果是一样的,声音很清脆,探头也很灵敏。






仪表部分
原车的仪表整整跟了我一年多了,奈何高配的仪表太炫了,显示效果比小尺寸的强的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真的是太喜欢了,字体显示也大了很多,看的很清楚,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高配的这套仪表显示功能相比小尺寸的要多了很多,比如机油温度,电瓶电压,车头朝向等等,中毒已深,终于让我找到了,还等什么,买下。这里说明一下,装高配的仪表需要买一个高配的仪表框,要不然装不上,两台仪表的形状是不一样的,拆拆拆!

拆拆拆


这个饰条真的是很难拆,太细了,从主驾驶一直贯穿到副驾驶



准备拆下左出风口,大灯控制块,驻车制动模块

拆下一键启动模块

忽略乱入的一毛钱

这个位置的螺丝很难拧下,师傅说能少拆就少拆,拆一个卡子就能办的事绝不拆第二个,看来也是个爱车之人


拆的差不多了,准备拿下原车的小迷你



对比了一下,看着气场都不一样

装上仪表准备测试

测试效果没问题,准备装车




装上高配的仪表框




装上后没有点亮的样子

点亮后的样子。实际效果要比原车的好太多,君越车友们用该都懂的。



后摄像头部分
提车的时候因为精英没有倒车影像,4S说可以免费加装一个模块来实现,这个模块用着还不错,就是唯一问题,后摄像头是加装在牌照灯上的,君越的后杠有弧度,装在牌照灯上影像是偏离正常轨迹的,作为有强迫症的我,真的是不能忍,买了一个通用接头的高精广角摄像头,打孔装在后保险杠中间位置。


买摄像头配的20毫米开孔器

通用接口

打完孔拆下挡板

OK,完美,这回终于不歪了

强迫症被深深治愈

文笔有限,分享给广大车友,供广大车友互相交流!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