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想要的效果!凯越更换高位刹车灯!_车服务_汽车之家

是我想要的效果!凯越更换高位刹车灯!

没钱就得赚2021-07-23 00:06 举报/纠错

原车的经过这几年的使用,灯泡陆续的都坏掉了,为了安全起见决定自己动手把它换掉。说做就做,先上某宝查了下灯泡看这T10的种类还不少,因为还不是很清楚高位刹车灯的总成内部是什么结构的,不敢选太大的,就找了一款大小与原灯泡相似的一款,传说陶瓷灯。

先拿掉门框上的胶条,这个很好弄,用手捏住胶条用力一拉就下来了

后座有点碍事,给放倒,准备起掉车窗四周的三角装饰板

自上至下先起开第一个卡点,这个直接用手掰开就行

第二个卡点,选好位置,用手直接掰

最下面一个卡点,方法同上

这是靠后风挡处的卡点,上面的第一个

中间的卡点拍不到了,手感觉就在这个豁口的下边了,用力掰

余下的那个卡点也一起跟着下来了,看,这是右侧C柱内的样子,中间的那个PVC管应该是给天窗排水用的

拆下的三角板,为了止震,居然在里面加了一块黑心棉

准备拆左侧的

拆门框胶条

步骤同右侧一样

同上,拆中间的卡点

最下面的卡点,居然一下没掰下来,怕出现意外,上翘板

没费劲,直接翘下来

继续拆余下的三个点


右侧C住也有一根排水管

拆后风挡下的绒布板,一共三个塑料卡扣,这个要用工具了

一一的拆下来

本来已经很小心了,但是还是把卡扣拆成了这个样子

最后一个。本来以为只有这三个点,拆下来后居然还拿不下来,怀疑后面可能还有没机关

终于在后备箱内侧有了新的发现,看图片中间那个白塑料,这个用手捏着就能顶出来

看后备箱灯左侧那个小白点,顶进去,这个是固定高位刹车灯线束的

最后一个

可以活动了

胜利就在眼前啦,发现后座的安全带很碍事

找了两上夹子把安全带夹住,不让他缩回去

这个夹子在车上可有年头了,还是当年年轻气盛时开快车用来挡号牌的呐。哈哈,不要喷我啊,还是安全第一,劝大家不要开快车

这个是高位刹车灯线束的插头,拍照实在是不得拍

取下来啦

折刹车灯总成

以为只有两个螺丝,没想到在里面还藏了两个

都拧下来

这里的线束包的还算可以

刹车灯总成正面

刹车灯总成背面

新灯泡出场

取下灯泡插座,这个也容易

看,烧坏的旧灯泡

特写

一一的拔下来

新旧对比

安上新灯泡

上车测试,发现有不亮的,问客服,灯泡分正负极的,反过来在插就可以了

全亮

准备回装,问题又来了,新灯泡比较粗,插不回去了。这可如何是好,难不成灯泡白买了?

难不到我,仔细的看了下灯罩,发现前面的盖子能扣下来,问题解决了

拆下来了,到这步我发现,我特意买的红色的LED灯泡其实没必要,买白色的灯泡也可以,投射出来最后也是红色的光

安装完成

上车测试,全亮

装回去!OK,倒序恢复原样。

成果照片(欢迎辽宁地区伙伴加入我们凯越联盟)

更换示宽灯就简单多啦,插头逆时针转动就拿下来了。

安上新灯泡

晚上的照片,实际可能没照片上这么亮,只不过手机拍的原因。谢谢大家观看,完!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