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的经过这几年的使用,灯泡陆续的都坏掉了,为了安全起见决定自己动手把它换掉。说做就做,先上某宝查了下灯泡看这T10的种类还不少,因为还不是很清楚高位刹车灯的总成内部是什么结构的,不敢选太大的,就找了一款大小与原灯泡相似的一款,传说陶瓷灯。

先拿掉门框上的胶条,这个很好弄,用手捏住胶条用力一拉就下来了

后座有点碍事,给放倒,准备起掉车窗四周的三角装饰板

自上至下先起开第一个卡点,这个直接用手掰开就行

第二个卡点,选好位置,用手直接掰

最下面一个卡点,方法同上

这是靠后风挡处的卡点,上面的第一个

中间的卡点拍不到了,手感觉就在这个豁口的下边了,用力掰

余下的那个卡点也一起跟着下来了,看,这是右侧C柱内的样子,中间的那个PVC管应该是给天窗排水用的

拆下的三角板,为了止震,居然在里面加了一块黑心棉


准备拆左侧的

拆门框胶条

步骤同右侧一样

同上,拆中间的卡点

最下面的卡点,居然一下没掰下来,怕出现意外,上翘板

没费劲,直接翘下来

继续拆余下的三个点

拆

右侧C住也有一根排水管

拆后风挡下的绒布板,一共三个塑料卡扣,这个要用工具了

一一的拆下来

本来已经很小心了,但是还是把卡扣拆成了这个样子

最后一个。本来以为只有这三个点,拆下来后居然还拿不下来,怀疑后面可能还有没机关

终于在后备箱内侧有了新的发现,看图片中间那个白塑料,这个用手捏着就能顶出来

看后备箱灯左侧那个小白点,顶进去,这个是固定高位刹车灯线束的

最后一个

可以活动了

胜利就在眼前啦
,发现后座的安全带很碍事
,发现后座的安全带很碍事
找了两上夹子把安全带夹住,不让他缩回去

这个夹子在车上可有年头了,还是当年年轻气盛时开快车用来挡号牌的呐
。哈哈,不要喷我啊,还是安全第一,劝大家不要开快车
。哈哈,不要喷我啊,还是安全第一,劝大家不要开快车

这个是高位刹车灯线束的插头,拍照实在是不得拍

取下来啦

折刹车灯总成

以为只有两个螺丝,没想到在里面还藏了两个

都拧下来

这里的线束包的还算可以

刹车灯总成正面

刹车灯总成背面

新灯泡出场

取下灯泡插座,这个也容易

看,烧坏的旧灯泡

特写

一一的拔下来

新旧对比

安上新灯泡

上车测试,发现有不亮的
,问客服,灯泡分正负极的,反过来在插就可以了
,问客服,灯泡分正负极的,反过来在插就可以了
全亮

准备回装,问题又来了,新灯泡比较粗,插不回去了。这可如何是好,难不成灯泡白买了?

难不到我,仔细的看了下灯罩,发现前面的盖子能扣下来,问题解决了

拆下来了,到这步我发现,我特意买的红色的LED灯泡其实没必要,买白色的灯泡也可以,投射出来最后也是红色的光

安装完成

上车测试,全亮

装回去!OK,倒序恢复原样。

成果照片(欢迎辽宁地区伙伴加入我们凯越联盟)


更换示宽灯就简单多啦,插头逆时针转动就拿下来了。

安上新灯泡

晚上的照片,实际可能没照片上这么亮,只不过手机拍的原因。谢谢大家观看,完!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