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不错!甲壳虫更换原厂中控屏!_车服务_汽车之家

性价比不错!甲壳虫更换原厂中控屏!

无锡车友69829132021-07-14 14:45 举报/纠错

1.原有的中控就是个CD机+收音机。不犹豫,拆了再说。

别问我咋拆的,只要力气大,就能拽的出,不要担心会拆坏,比我想象的要皮实好几倍。

这是乞丐版原来中控配的线,黄色是中控输出给喇叭的端子。黑色是电源和CAN线,蓝色是外部音频输入到中控的线。蓝色旁边是空的,所以是乞丐版。

白色的是收音机的天线传过来的输入。
2.弄清楚原配的信号和线束:1--喇叭线原本就有了2--收音机线原本就有了3--电源线原本就有了4--CAN线原本就有,与电源在同一个插头里。

3.更换中控,要增加的配件和线束:5--蓝牙电话的麦克风线和麦克风,没有6--USB线和USB,没有7--倒车影像线和摄像头,没有8--GPS模块和线束,没有

4.弄清楚自己的要求:1--超级蓝牙,新的中控自带。2--USB连接手机和充电。要买3.63--倒车影像,老司机,我不要装4--导航,要买3.85--车载电话,要买3.56-T15或20的梅花内六角扳手一把,高温胶带一卷,剪刀一把,单股电线一根1.5米,家里装修用的那种。

5.换哪种中控?我小高用的是RNS315,用习惯了,而且打听一圈,原厂的中控这个315是性价比最高的了,就换它吧。

6.买买买

新的太贵,直接二手的,感谢卖家的包装,完美

盗图用一下
1-黑色是电源输入+CAN通讯+喇叭输出+AUXin+麦克风输入的综合插头。2--黄色大头是倒车影像的线束输入口,我没装,如果要装或后续要装,就先买线束插在上面,免得后面还要拆一次。3--小黄色是USB线束输入口4--蓝色是GPS输入口,5--白色是收音机天线输入口。

USB线束个USB插头,买的是一体的,便宜。

GPS模块和线束,买的一体的,便宜

麦克风线束,麦克风忘了拍照,见图的右上角黑色的长方形,就是他。
7.接线测试
1---把原来的包含电源CAN喇叭输出AUXin输入的大插头原路插到新的RNS315上。
2---把收音机天线原路插到新的RNS315上。
3---USB线束的黄头子插到RNS315的黄色圆孔上。
4---GPS线束的蓝色头子插到RNS315上的蓝色圆孔上。
5---电源打插头插好后,会空出来两排针,绿色的麦克风方形插头插到RNS315上的空的这两排针上。麦克风插到麦克风线束的另一头。
6---开机

开机要密码,我等不及买家发给我,自己淘宝10元3分钟解决。测试了导航卫星信号,搜星还不少,蓝牙音乐个车载电话都测试了一下,没问题。

8.装机穿线。
1---四颗螺钉固定死中控屏。
2---USB的头子,双闪灯按钮的两边有好几个空按钮预留孔,现在是用小盖子卡住的,随便抠掉一个下来,注意,朝死里抠,不会坏的。(起码甲壳虫的卡子是塑料的,而且卡扣处都有一层薄薄的橡胶,防划伤和隔音作用,说到这里,就想起沃尔沃国产S90那滋滋的喇叭).

就是这个

卡子背面
把USB的过长的线束用高温布胶带固定中控附近的支撑物上,高温胶带用布质或纤维的,高温胶带因为车内夏天温度太高,普通胶带会像暴晒的口香糖。。。,布质或纤维,是震动或摩擦不会发出噪音,想象透明胶带在震动的时候能发出啥声音。。。把USB插头从抠掉卡子的孔里穿出10公分。先放在这里。
3---右门打开,把手套箱右侧的扇形侧板抠掉。面前会看到金属梁,把GPS模块吸在梁上,磁性的,吸力很紧,但,还是用胶带再给它来个十字绑,防噪。多出来的线束,捆好,胶带固定在支撑物上。
4---麦克风线。详细说,也就它有点费时间了。
4.1---装麦克风。

这玩意

从这里抠

扣开后这样的,请无视右上角的钉孔。

抽出带孔的板子,拧出右上角的钉。

钉旁边的小黑条向上一捅就出来了,是块泡棉。

没骗你吧,泡棉。把麦克风塞到原来泡棉的洞里,图中已经塞好了。

麦克风的小尾巴。
4.2---穿麦克风线,穿前把线包裹一层薄泡棉,因为线路较长,很难靠胶带全程固定。为防止震动噪音,还是包裹一下好。

穿线神器:装修电线一根。
电线一根,端头用胶带包裹一下,免得捅破其它线皮或织物。从有门口刚才吸GPS模块的位置穿进A柱,穿40cm后,慢慢折弯电线并继续往前穿,再穿50cm,转一转电线,这时从阅读灯刚才拆的洞里能看到电线,把它拉出。电线的另一头穿向中控,这个直接就通过去了,把从中控过来的麦克风线束的接头用胶带绑在电线的端头,慢慢把电线朝阅读灯这边拉,直到把麦克风线束拉出阅读灯的那个洞口,然后电线拿开,线束和麦克风这边的插头对插。胶带把能固定的固定一下。
4.3---把螺钉装回。黑色网孔板装回,一巴掌拍回去就行了。

拍回去
5---把中控周边的两个边框拍回去。
6---USB固定,我还没弄,计划原来的卡子开个洞,刚好能插进USB的头子,在背面用502一粘,卡子再扣回去就行。
9.设置。
因为甲壳虫乞丐版也是带总线的中控,自己识别。但仪表盘面没字库,无法显示歌词。以后换了表盘,再用5053去改。
315的升级,主要是把买回来的一汽大众的开机换成甲壳虫的开机画面,还有更新地图,网上教程很多,不在这里说了。等我哪天装上了雨感和光感,再买5054一起更新功能。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