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去年在论坛车友的帮助下动手更换了8.8寸大屏,当时入手较早,价格合适,本地一个车友看到了,今年想换,一问价格吓一跳,可是不知道他以超低价购得一10.2寸大屏,并跟我商量一起动手把他装上车,我询问了淘宝卖家,明确告知安装没有问题,相对比较繁琐,胆子大可以自己动手,所以,今天下午加半个晚上,所有搞定。

华为某手机,原车屏,10.2大屏对比,自己看,区别也太大了!

两屏对比!

背面对比,看上方大屏,后壳中间伸出两个细长的条形,直接剪掉,无碍!

拆车不多说了,详见我另一个精华帖,有很完整的教程!

缺点之一,背面无法覆盖,有掉灰,不过我那车友做五金生意的,门路广,准备定制个小盖板盖上!

上车比对后用记号笔大致做好记号,先粗工,后精工!

开始直接用电动钻头,不行,放弃!

后改用这个还有下张图两样工具,有效果,可是实在太慢,磨了两个小时,仍无法安装到位,此时已经五点半,双方LD都在催,就先散,约好晚饭后来我家继续作战@!

圆柱形锉刀!下图才是终极工具,20块钱购买,淘宝9.9包邮!

有此神器,改造时间可节省一大半!

到了晚上,帮我儿子洗澡,车友独自在楼下反复比对切割,工作已完成大半,没有窍门,就是不断的比对切割,大屏背面切割完后,仍无法安装入槽,后来才发现,大屏下方与中控上的海绵及纸板(类似纸板,很硬,就这么叫)怼上了,摁不进去,所以就得切割中控,用记号笔画好线,从上面戳进去,剪,上层为海绵,下层后纸板,海绵很好剪,纸板贼硬!

这张曝光过度了,不过依然能大致看清,上层海绵剪掉了,下层的纸板(灰色的)露出来了!

这是右侧,也就是副驾驶侧,纸板露出来了,这一点点纸板,剪的腰酸背痛!

这张没用,不需要用这个去撬,仍然用钳子夹~!

这张就是最后用钳子做最后的修改,可以看到,剪背壳塑料,超easy,走了很多弯路!

海绵、纸板都弄好后,仍无法摁到位,怀疑还有东西顶着,再次拿起原车屏跟大屏对比,发现下方螺丝孔中间三个凸起大小位置不一致,导致大屏下三个凸起的中间两个顶在车子下的塑料板子上,大家可以回到第三张图,仔细看下两个屏幕下的三个凸起,上面大屏的凸起,明显大,而且靠外,所以比对后,在车子的塑料板上,又剪了两刀,再次装车,完美,一下到位。(这里实在抱歉,忘了拍照,这一步其实挺重要的)

右侧切割时边角处理欠妥了点,而且由于心急,钳子刮擦到了中控,中控上有点花!

左侧其实挺不错的!

上螺丝,空调出风口装进去,完事,连上OBD线,改宽屏,顺道帮车友把隐藏刷了,当大屏亮的一瞬间,绝对被震撼到了,超大,超爽啊!



侧面来一张,结尾!希望版主给个精华,让更多的车友能够装上大屏的逼格!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