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为什么要换胎?1、增加接触面,减少刹车距离(有一天下车库,因为下雨地面湿滑,踩刹车轮胎抱死后直接滑下去,差点撞到别人的车,被吓得不轻);2、增加视觉效果。

韩泰的计算值

南港的计算值,差距也原胎也比韩泰的小
二、选择轮毂和轮胎!轮毂我喜欢中规中矩的,不喜欢改装轮毂,直接找铃木启悦15寸的,选了一家感觉不错的直接下单。轮胎一开始选的是韩泰175/50R15,客户态度不敢恭维,感觉整个世界都欠他一样,再加上轮胎没有18年生产的,直接把我将死了,轮毂都买了,胎不合心。然后用轮胎计算器反复推敲,最后锁定南港185/45R15的胎。客服爽快,生产日期也能保证是18年的,毫不犹豫直接下单。

四条新胎,都是左边的


新轮毂

新三、安装说得也巧,胎和毂都是同一天到,收完货就在路边小店开始装,安装老板也很实诚,答应80元上胎、动平衡、更换全部做完。安装的时候老板发现4条胎都是左边的,我立刻联系卖家,客服说这个胎花纹是对称的,不分左右,不影响行驶品质和安全。后面只有硬着头皮装了,反正车只在市区里代步用,时速也不快,当时就没在意。不过里还是有点担心。(提醒各位想换胎的,网上买胎真的注意左右)

主角登场

尺寸185/45R15

生产日期18年第14周

主角


骑在原车轮胎上,很嚣张

动平衡

对比图

前轮安装效果

后轮安装效果

整体感觉
四、行驶质感车是1.0的感觉,起步有点费力,像是带着刹车一样。下坡时滑行也没有以前利索(上班线路都是固定的),难倒是心理作用在作怪。昨天才装好的油耗也没法计算,后面与大家分享吧。关键是下地库是心理有底,昨天这边也有下雨,下去时很顺利。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