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新出的速腾都有CarPlay功能,看到车友天天在群里发毒,自己也想换中控屏了,于是开始研究,上某鱼找187B的拆车件,但无奈同城的居然没有找到,然后上某宝找店铺的,价格偏高有点超出我的范围,但无意中见到有280D改187B面板,功能都一样,于是琢磨了几天终于入手了,于是我抱住白老鼠的心态尝试一下,毕竟比187B便宜!

旧的国产屏线路,乱
多余的GPS天线,多余的手套箱USB线,各种多余插头,天线还要转换线

旧的屏幕分辨率太差了,左边还有花线
一怒之下马上下单,之后就是等快递了,刚好国庆假期,快递略慢。买的是裸机,包转换线和解码器,即插即用,用回旧的后摄像头,不超五百元

终于收到了,自驾游赶回来马上安装,心急之下忘记拍转换线

改好了了面板,几乎一样,但没了AUX in了,反正我没用过

原车的两个小插头
撬开面板,扭松4个螺丝,拔掉所有旧的线速

插上新的转换线插两个小插头,转换线和解码器是连在一起的

接上倒车摄像头插头和倒车触发线,就这么简单,就接好了马上开机试

首先试carplay,没问题,也很流畅,蓝牙试了没问题就装车了,

开机

货真价实280D主机


carplay的导航和网易云音乐,可显示歌词


蓝牙音乐,也可以显示歌词和手机状态


倒车影像比以前清很多了,虽然说不上很清,能辅助一下就行了,红色按键灯,原厂质感。

关机温馨提示。
用了好几天,确实音质好了很多,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现象,响应很灵敏,收音机都清晰点。另外要强调的是,无论蓝牙还是carplay放音乐,中途听微信语音、看微信视频,放完之后自动继续放音乐,这细节比我之前的山寨机好多了,缺陷就是没有了待机时钟显示,其他暂时正常,总体来说很满意,爱不释手,4百多还是挺值的,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动手。
用了好几天,确实音质好了很多,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现象,响应很灵敏,收音机都清晰点。另外要强调的是,无论蓝牙还是carplay放音乐,中途听微信语音、看微信视频,放完之后自动继续放音乐,这细节比我之前的山寨机好多了,缺陷就是没有了待机时钟显示,其他暂时正常,总体来说很满意,爱不释手,4百多还是挺值的,最重要的是可以自己动手。

爱车照收尾,1.4T最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