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作业贴,有不足的地方请多包涵!论坛里好多改遥控后备箱锁的,一直眼馋。但是绝大多数改的都是推拉马达,偶尔有改装换锁的朋友也是语焉不详,过程一笔带过。这段时间通过网上学习,请教改锁的朋友和今天自己改装的心得给大家发个作业,希望大家一起学习、讨论。简单介绍下:我买的是06-11款凯美瑞后备箱锁(拆车件100元加8元邮费),控制器(33元加10元邮费)。

先看下我的小威,和以前自己的一点加装和改装。(因为车牌涂改不了就少上几张车的外观)后边是后备箱锁的改装流程,最后有店铺截图。说话有点啰嗦请见谅

原车钥匙

自己改的倒车灯,四颗鹰眼灯。13楼有安装教程

架子是自己做的,材料是绝缘板的。

车灯非常亮,晚上效果杠杠的,这是白天的效果。在车底下跟消音器基本一样高一般磕碰不到,也不用像有的朋友改的右后尾灯需要破坏原车灯。好处是这样倒车灯光在底下后车也不刺眼。线是走的放备胎的走线的地方。(看到我的倒车影像摄像头了吗)

腰靠,效果不错。

座套

后排座套

脚垫

凌度前后双录,全程自己加装。倒车影像从倒车灯座接的线(没破线)

方向盘套,老婆缝的。

专车专用,非常合适。

四门防踢垫(前门)

后门防踢垫

避光垫,买防踢垫发错货,都来了就买下了。(这家店的货质量真不咋地)

贴纸10元,自己剪裁自己贴的。(不建议自己剪,剪不好不说还太费事,建议买裁剪好的)

老费事了

世达的热风枪,加温贼快。

进正题了,凯美瑞后备箱锁到货。包装很到位,非常好。

确实拆车件(看论坛有朋友买的新的质量不好,用了不长时间就完了,吓的宝宝赶紧买了个原车拆车件)

三插,带电机的。

打开外壳内部就这样

再来一张

两个锁外观是一样的,威驰的只是没有电机,是两插的,没有电源输入接电机。手里的是威驰原车的

两根线

原车插头预留了插孔,只是没有端子和没接线。控制器的输出正极就接在这个孔里

控制器,线挺粗。

为了避免过多的接头,找朋友直接把线换成长的。(从线路板上焊接)

换好线了,这是输出正极线头上的端子。(网上有跟原车一样的端子价格倒是不贵,但是邮费太贵,没买。这个也能用,将就一下吧
)

)准备工作完成,开工改装。拆锁,换锁走线我就不上图细说了。(就拧拧螺丝,走走线没什么好说的)

锁的插头拔下来和要插入预留的孔内的端子

端子插入后的样子

控制器的输入端在B柱这。需要把驾驶座椅推到最前边,拆图上拆下来的B柱盖板,需要用力扣盖板上部两边,上部扣开后下边一提就下来了。

这是B柱信号插头,我是退的插头插针,把输入端的红线接在锁车信号线插针上了。建议别拆,太难拆,一不小心就会弄坏插头,插针是好退不好进

插针的样子(原车货质量真好呀了)

我把控制器黑线换成蓝线了,看到上安全带的螺丝了吗
,我把打铁的蓝线拧那个螺丝上了。
,我把打铁的蓝线拧那个螺丝上了。B柱红线是锁车信号线,蓝线是开锁信号线。我接的锁车信号线。此处建议用下图接线神器

我就是太相信自己才没买此物,结果废了好大的劲才打开B柱插头,浪费了大量时间。(两人总共用时1.5小时改完,结果光拆B柱插头就用了一半的时间。)

换下来的原车锁和拉杆,后备箱不能用钥匙开了,因为凯美瑞后备箱锁没有接钥匙开锁的拉杆。

最后上个开后备箱锁成功的图片

这是控制器和锁的店铺,锁因为是拆车件 店里没锁的物品,旺旺谈好后拍的这个。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