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十一搞得快递的效率降低了很多,买的电容今天才到,趁着下雨没事,赶紧给换了,新电容的个头确实是很大,不过放在上面还是很协调的,高音头上原来有一些固定元件的突起,全部剪掉,这样比较容易固定,电容最后决定用3.3微法的,大小比较合适,而且会提高分频点,让中低音信号更少的进入高音头。

工具

用电脑音箱输出试了一下,上次说的沙沙声,基本上可以说是消失了,声音高亢了很多,具体效果还要等装车之后再看,毕竟电脑音箱的输出功率才三瓦,和车上的功率差的太远了,图片有一些是上个帖子的,放在一起,就免得有这方面打算的朋友来回翻了。

三个卡子位置,撬1.2就可以

拆解图

拆解图

原来的电容,误差非常大,达到30%,4.7的标称,实测6-6.1

拆解图

拆解图

拆解图

左边这些凸起全部剪掉

接线位置,新电容不影响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是4.7的,比3.3的粗了一圈,最后决定用3.3

固定位置,硅胶固定,焊接,可以先用胶带贴一下,焊好后再揭下来

电烙铁之前不好用,不挂锡,可能知道我打算抛弃它,居然神奇般的各种好用,勉强多留一段时间吧,我就说我焊接水平应该没那么差嘛

两个大家伙固定好,电容是厦门标格的,评价还不错,价格也便宜,最重要的是假货不多

用料十足

细节

整体效果

整体效果

自制的两个二分频,电路板是一块裁成两块,各种选焊接点,电感是拆的废旧分频上的,电容用两个2微法的并联,凑成4微法的,试了一下分频效果还可以,废物利用嘛,回头把收音机改好了,发整体的上来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