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捣鼓!英朗车主动手更换蜗牛喇叭!_车服务_汽车之家

自己捣鼓!英朗车主动手更换蜗牛喇叭!

邊緣客2021-07-18 15:43 举报/纠错

英朗鸣笛喇叭声一直不太喜欢,虽然音量还算可以,只是声音太锐了几分。在路上经常碰到打喇叭前车不理睬的情况,感情把小狼当成摩托车了,很是无奈啊。美系车居然也学日韩系,配两个盘形喇叭!现在摩托车都上蜗牛喇叭了,真是搞不懂。
红太狼又来报到了!

伤痕累累的红太狼,给你换换嗓子,等取来喇叭准备更换……



做工感觉一般,塑料上有刮擦痕迹,整体份量还是有的。

居然没有左右之分,询问售后说确实如此。我在想,左右应该要有区别吧,不然喇叭开口朝向怎么处理?安装的时候还真遇到这情况,右边开口不能朝下,勉强能45度。开口却对着一根线管,不知道后续有没有影响。


工具很早前就买了,用来自己换挡泥板、空气滤清器。

事实证明,有套工具还是不错的,动手的乐趣有了,工时费也省下:最主要的是,自己动手永远比别人细心!


这是上面要下的3颗螺丝:用T15扳手。
这是下面要下的3颗螺丝:用T15扳手。这样三角板就可以活动了,方便手探进去下10号螺母。

里面白色水箱后面那根黑色扁铁杆,上面有些白色字标识的就是喇叭固定吊杆,末端有个孔就是用螺母来固定喇叭的。

所以,买来的蜗牛喇叭上标配的两片吊杆就无用武之地了。
特别留意了一下前臂分体式链接栓,都说这个容易断,说真的到现在三年多了还是有些担心的。

总算是等到召回了哈,装个加固件也罢了,比没有又安心点。

这是原车喇叭,同样的12V。真不明白,汽车居然也用这种最便宜的喇叭。

真是能省就省啊,有点无耻。
更换蜗牛喇叭之后拆下来的东西。
换上之后声音真是舒服的多啊,低沉了不少,这才有点像汽车喇叭嘛。
总共花了40分钟左右,时间不短也不长吧,毕竟咱不是专业的,呵呵,累并快乐着……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