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对这个仪表盘耿耿于怀,之前每每浏览更换仪表的帖子后也会冲动一下。但当时不是完美安装,都有一点点小问题,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一直到前阵子看完一篇完美更换的帖子后,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每次都以车已经开了这么多年,没有再花钱的必要了来宽慰自己。但仔细想想,不考虑现在的经济能力,五年多才跑了四万多公里,还有换新车的必要吗?

况且随车车龄的增加,零部件的老化,更应该换一个能显示水温的仪表盘,不然等水温警报灯亮的时候损失不是会更大吗?两个反问句之后,决定更换仪表。本人平时也喜欢动手,前期的准备工作就自己完成吧,一来锻炼动手能力,二来因为了解一下构造,何乐而不为。

首先要将空调面板整体拆下,我先从这里开始撬
真是万事开头难啊,用了很大的力气才使得左侧出风口处的空调面板松动,大众的做工确实不错。由于经验不足,撬的过程中用力稍大,使得面板边缘的塑料有些变形。

红圈处为变形处,好在无伤大雅,后期装上去看不出来
左侧面板撬开后,其他地方怎么也撬不动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是没有撬开一点,无奈向仪表盘老板求助。才知道另有玄机,果然术业有专攻。

真正的难题在这里


终于撬出来了,此时双手已经是不自觉的颤动状态,太紧了!!


满心欢喜的扳开,以为能全部拆下来,没想到只能到这种状态
,无奈赶紧请教老板
,无奈赶紧请教老板
我擦!这里还有一个!
我需要休息一下补充能量。。。
我需要休息一下补充能量。。。
这个状态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不过最难的过程也随之过去

整改面板终于全部拆下,双手的疼痛感也随着荡然无存


拆掉仪表后面的蓝色插头

再见了,陪我五年多的二眼儿,后备箱的杂物盒是你归宿,我会时不时的用抹布抚摸你的。
接下来就是换上新仪表在线匹配了,由于害怕连接wifi匹配中断网,我特意拜托单位办公室同事给我剪了一根长30米的网线(用完就还,不要误会),也多亏了丈母娘家在三楼。才使得30米的长度刚好够用,如果从我家13楼拉网线的话那就不止30米了。但匹配的过程中需要行驶一小段距离,也造成了一定的问题。好在老板非常有耐心,一边远程匹配一边和我聊天,专业且随和,最后一切OK!

匹配成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路装好空调面板,依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方向盘罩装好。

最终形态!perfect!
虽然是五年多的老车了,但看着新眼前功能强大的新仪表盘,反而比当年浑浑噩噩的把新车提回家时的心情不知好多少倍。短时间不考虑换车啦!!!

拉着闺女玩去喽!祝大家中秋快乐,国庆快乐!!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