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是满意的!速腾更换中控大屏!_车服务_汽车之家

结果是满意的!速腾更换中控大屏!

Gnehc2021-07-20 15:09 举报/纠错

改中控也是近期才有的想法,本来想换探头,谁知就看到了中控,看着看着就看到了OPS。这里也感谢“南京速腾改装交流群”的“小鬼子”。不厌其烦的为我这个小白科普。本来是问他换的什么中控,想跟他换个一样的,结果人家是682C。壕,不是我等之辈能消费的起的。于是,187B就映入眼帘了。

MIB 187B
虽说只换中控,不装倒车影像相对简单,但是关于网关的的对接,看论坛也没有很细的教程,因此写此篇,供大家参考。

原配

先给我的原配留个影,一年风风雨雨,收音机,SD,蓝牙各种基础功能应有尽有,只是脸小了点

中控面板

好了,回归正题。首先用塑料小铲子,或者其他不锐利的工具,把中控面板拆下来。这里给大家看看上面卡扣的位置,小心不要拆断了

拆掉后的样子

四个角有T20的螺丝,下面会给大家看螺丝刀的样子。大家可以马云家买一个,也可以借一个

螺丝刀

这个不单单是拆中控用得着,等下拆驾驶座刹车上面那块板子的时候,也用的上

can连接线

买机头的同时,及得要买一个这个链接线,为了避免广告嫌疑,用了人家的图片还要把名字抹掉,望多包涵

can连接线与原机头连接线

左边是原机头的接头,右边是CAN连接线的两个接头,直接按照我上面对应,对插即可

方向盘下护板

到此,就到了艰难的开端了。首先用上面提到的螺丝刀,送掉刹车踏板上面护板。有3个同样花纹的螺母,拆掉即可。

白色的那个是脚灯的接头,拔掉

同样要把这个红色的推掉,可以顺利的拆下护板

拆上述两个地方是为了有更多的空间,拆下一个重要人物——网关接口。这个是最难拆的,我和同事费尽周折,拆了快半小时才拆下来。操作空间太小,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最后还是同事技高一筹,帮我拆下的网关接口

网关接口

就是这个鬼!黑色的是空调下出风口,他就躲在空调出风口后面,空间很小,面对车头方向,左边有个卡扣,按下去,拔下来就行。不过由于空间太小,很难拔,大家做好准备打持久战!加油

拆掉红色外壳就是接线的地方了

把已经发了黄的扎带剪掉。另外,上图红色的外壳有个黑色的,大家看到了吗?用小平口螺丝刀顶一下,黑色的接线的就可以拿出来了。

接网关的连个针子

大家注意看接线的黑色的两边有数字,一面写的是“10”,一面写的是“20”。我买的线:“橙灰色”接的是“10”,“橙紫色”接的是“20”。这里大家根据自己买的线问问商家怎么接。我这个接法只适合我的这个线束。不一定适合其他的。这里只是跟大家介绍一下方法。
好了,到此为止,剩下的就是收尾工作了。把长出来线子用扎带固定固定,按照拆下来相反顺序还原即可。这里就不多做陈述了。

换好以后的效果
换好以后的效果,完美匹配。CARPLAY。这里预祝想改187B的都能收到一个称心如意的机头,能完美更换!就是拆网关的时候有难度,其他都还好。好了,不说了,外面又来车了,我要去板砖了。希望为我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未来的氙气大灯赞点钱。
处女作,写的不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祝筒子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汽车之家越办越好!速腾论坛越来越壮大!好了好了,我要去板砖了,工头又催了!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