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蜡烛!荣威RX5更换氙气大灯!_车服务_汽车之家

告别小蜡烛!荣威RX5更换氙气大灯!

我独行客2021-07-19 14:44 举报/纠错

看论坛里好多车友都把那个蜡烛灯换成了氙气大灯,心里也痒痒的,觉得还是要把这个破灯换了。在论坛里看到好多人都是用的雪莱特的氙气大灯,看看X宝X东的价格也不贵。问了X宝客服/X东客服都说RX5不需要解码,觉得还是买快启的好,突然发现X东自营有款迅雷快启,说是传奇快启的升级版,更加稳定可靠,一琢磨觉得还是买好点。

本来是想去店里装的,结果要价100,这套灯才400多,自己装。下面是我的安装过程和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

先把大灯处的橡胶密封盖拿出来,在盖子的中央用圆规画个23mm的园,再用小刀切出圆孔,用来塞氙气灯泡线束上的密封圈(蓝色的那个)

原配的灯泡很好拆,只要逆时针转动(反正就是往可以拧动的方向)就可以抽出来了

把灯泡拉出来后,这里有个卡扣,往上掰再往后拔就可以脱开了(卡扣比较紧,可能需要用一字螺丝刀撬起来)

脱开后的接头就是这样的,分正负极(但是卡扣上没有显示),等会装好氙气灯泡和整流器,如果灯不亮很大的可能就是正负插反了,翻过来插就好了(雪莱特的插口正反都有卡扣,我左右两个灯第一次装都插反了


这个就是装好后的样子,先不要把灯泡装进去,先开下灯,看灯泡亮不亮。如果不亮,先试试把灯泡连车灯电源插口反过来插下。

另外一边也是一样弄法,先点下灯看亮不亮

灯都确认可以点亮后,再把灯插到大灯里面,用手慢慢转,有一个位置有明显感觉,然后再拧进去,拧到不动为止(和拆灯时拧动方向相反),拧好后务必往外拔下,确认肯定是牢靠的。

或者在装灯泡前,先确认下大概的安装位置,原配灯泡上有个缺口,雪莱特上也有(装好后我才发现的)

哈哈,成果点亮,就差把整流器固定了

我没有和其他车主一样,把整流器装在加强筋上,而是用附带3M双面胶粘在侧面(这个地方大小刚好,我觉得美观点),而且我看了下可以用自攻锁钉拧紧,其他的线束接头都用绑扎带固定在加强筋上。
前前后后总共用了1个小时,安装还是挺方便的。现在看来100块安装费真是好赚头。大灯高低没去调,看了下切线和以前的差不多,稍微高了一点点,反正6年免检,6年后再说。
因为今天下雨就没拍照明效果,不过肯定是杠杠的,比原来的蜡烛灯好多了,照的又远又亮,瞬间点亮,5秒左右全亮。
另外吐槽下,雪莱特虽然说是国产中算好的了,不过做工真的不咋地。灯泡上还有像胶水的印记,售后让我用酒精擦一下就好了,真是。。。。。。
刚才看了下外面,雨停了,应网友要求更新几张实际灯光效果

远光

近光

远光

近光(切线还可以)

近光切线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