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贴纪念山猫两周岁!


2周前终于搞到一台16款帕杰罗的导航主机——先锋MZ335090(内部型号AVIC-7348),联系4S店,于上周末完成改装,目前运行稳定。

16款帕杰罗的导航主机——先锋MZ335090,当时看到外包装还以为搞错了,之前15款帕杰罗导航仪型号为AVIC-F7148,后来经过了解,先锋内部型号为AVIC-7348,想想那应该没错了,那就开箱吧。


里面就是这个样子,简单、朴素


一堆配件、线束,没有细看,反正咱也不懂,4S店师傅肯定知道它们是干嘛用的。MZ335090支持手机互联,这跟WIFI线就是实现这个功能的。

猪脚登场了……
。貌似角度有点大,各位看官将就吧,加班回家太累了,都不愿弯腰拍照

。貌似角度有点大,各位看官将就吧,加班回家太累了,都不愿弯腰拍照

特写,先锋logo,生产日期2016年11月2日,半年多点,也不算旧吧。左下角,可能看不清——Windows Embedded CE6.0,比15款帕杰罗的winCE5.0算是有进步?聊以自慰吧,反正都是比较老的东东,但就像某些人说的一样,稳定啊……


先上一张新旧主机的对比吧(请自动忽略背景),哪个更好看,貌似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老款的,新款的2个主按钮没有银色镀铬,看起来反倒是给人更廉价的赶脚
。
。下面就看师傅作业了……,感觉也没有太复杂的地方,我就随意发几张很有朦胧感的照片了
。我还在4S接待那里办保养手续的时候,4S师傅就出来跟我说,这款主机支持倒车影像和行车记录仪,问我要不要安装,考虑到养猫两年老婆都没有碰过它(嫌大不敢开),就决定加装了。效果凑合吧,行车记录仪连接导航仪感觉有点鸡肋,基本只能在固定行车记录仪底座的时候起到看水平的作用
。
。我还在4S接待那里办保养手续的时候,4S师傅就出来跟我说,这款主机支持倒车影像和行车记录仪,问我要不要安装,考虑到养猫两年老婆都没有碰过它(嫌大不敢开),就决定加装了。效果凑合吧,行车记录仪连接导航仪感觉有点鸡肋,基本只能在固定行车记录仪底座的时候起到看水平的作用
。
上午9点钟到4S店,由于是顺带去做保养,办完若干手续进去观摩,4S师傅已经开干了,效率高啊,赞一个


螺丝、接线一顿乱拆,过程就不表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貌似我还是有点“原装”情节,然后就这样了


再来张新老主机对比。左上为旧,右下为新,个人感觉可能老款主机看起来做工还扎实一点(4S师傅不认同),接线也多一些,另外新款主机没有像旧款那样的机芯固定螺钉(干嘛用的?4S小师傅说是运输过程中固定机芯用的,可它到底有什么用呢?
)
)
为了装倒车影像,尾门内衬拆了,后雨刮水壶拆了,密封薄膜是不干胶固定的,也扯开了,好心疼啊


倒车影像线束安装

倒车影像和行车记录仪,从车顶沿右侧A柱走线,穿过手套箱上方仪表台至中控

倒车影像和行车记录仪,从车顶沿右侧A柱走线,穿过手套箱上方仪表台至中控。貌似不怎么好穿,师傅用铁丝带着扯过来的


两位师傅认真工作


安装行车电脑,胜利的曙光


开机运行,用原配地图的看官都懂——美行导航。这里有个插曲,师傅一开把倒车影像信号线接错了,插下重接,问题解决。

至此大功告成,感觉界面比15款是要好看一些,新增手机互联,支持行车记录仪

至此大功告成,感觉界面比15款是要好看一些,新增手机互联,支持行车记录仪
关于地图。凯立德和美行,孰优孰劣,我没有去比较过,也不做评价,只是习惯了凯立德,15年买入山猫后自己就改成了凯立德,网上找的华阳版本,碰巧能用。但是,自16年冬季版开始,凯立德迟迟没有更新适合MIPS架构主机的版本,经验证,网上现在能够找到的(包括官方正版的)凯立德2017春季版,都不能在先锋MZ335090上完美运行,主要是声音协议不兼容。So,还是用导航仪原配的美行吧,目前最新的为Z19版本,为16款欧蓝德、帕杰罗专用,各位看官可自行百度。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