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小福,原车CD更换的DVD导航已有四个年头了,几个月前发觉倒车影像有些模糊,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只能看个轮廓。各论坛上也请教过,有说接触不良的,有说有干扰什么的,更多的是建议更换摄像头。于是在某宝上拍了个,打算自己动手换。也是第一次交作业,望版主给个精啊。

找了这款,看不出牌子,应该不算是打小广告吧。

福瑞迪专用CCD超高清夜视带标尺摄像头。

地库冬暖夏凉,就在这儿开工吧,就是有蚊子,点了个USB电蚊片。免得受骚扰。

开拆,下掉导航两边的风口,我用的塑料撬棒上下两边用巧劲撬出来的。论坛里见过用自行车钢丝拉出来挺方便。可是我没那家伙。

花了两分钟才拔出一个。

两个风口拆掉后,从面板下部撬入,往外掰开空调面板。

拔出双闪插头,完工后记得插回,我忘了,结果下午开车出去游泳,发现转向灯不亮了,都不敢变道哈。回家后又拆开,原来掉在导航后面了。

为了拆DVD更顺手些,拔出下面连接空调开关的三个插头。最右边温度调节旋钮注意拔出时的位置。

卸掉导航两边的4颗螺丝,就可以拿出导航了。

里面都是DVD各个功能模块的对插件。有些凌乱。

这两根就是接摄像头的,一根是视频线另一根是倒车检测线。到这时才发觉这根延长线可以保留原来的,不需要更换新的,只要后备箱那头接新摄像头就好啦。根本就不需要拆中控,郁闷之时,突然发现还有三个空着的AV接头,分别标着视频、左、右音频。哈哈,联想到了行车记录仪可以接导航。(记录仪是去年装请师傅装的,当时没接导航,说是我的导航没这功能,应该是赖得拆)

于是打开仪表台左侧保险盒盖,这里有接行车记录仪和自动升窗器常电等,所以看上去也比较乱,找出行车记录仪输出端子,走线到导航处接上,OK(可惜只有视频,没有音频端子)

接下来回归主题,拆牌照灯上的摄像头,这是旧的。表面看着挺好,其实里面芯片的感光效果不好了。

拆下后备箱内黑色装饰板后,找到连摄像头的线束,拔出红黄两个端子,准备接新摄像头的。红色线是倒车控制线,延长线过来的,这头接倒车灯正极。

装摄像头之前,还要拆掉牌照灯上的装饰条。很简单,就是卸掉背面四颗螺母。拔出牌照灯座,拿出旧的摄像头。

装上新的摄像头,将牌照灯复原。

新摄像头装好后,整理了下线束。

试车,挺亮的!

终于恢复了久违的清晰度啊!

切换到AUX,就显示行车记录的画面拉!大功告成,今天真是一举两得,挺有成就感的。也希望各位大侠指正不足之处,谢谢!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