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度大升级!天语 SX4更换座椅!_车服务_汽车之家

舒适度大升级!天语 SX4更换座椅!

BO哥2021-07-26 12:08 举报/纠错

近期又在论坛看见有兄弟发了座椅转让的帖子,看的心痒痒,但是对于电动的座椅一直不太感冒,又要接线,又重好多,价格也小贵,犹豫了很久,打着以后要进货,每天开车时间变多了为理由,在X宝上溜达许久,选定了一套BMW E46的手动座椅,价格相对还是很划算了,只可惜卖家是不包含座椅支架的,还要自己改装

另外一家还不错,在他家买座椅是送支架的,不过短时间没货,我也不想等,询问支架能不能单卖,答复是600~心里一万只草泥马跑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讲了半天,依然不行,没办法,只好先把椅子弄来再说,最后算上运费安装费一共1900,具体的安装情况如下

再和卖家沟通了很久以后,送了我一个木架子~按道理这个是要算钱的~哈哈哈~

把木架子拆掉,放倒后排的座椅,勉强把新座椅装进去,联系好了朋友的汽车养护店面,直接拿过去安装

到了店面,师傅都在忙车辆保养什么的,听说我要换座椅,都过来看看

前后研究研究

后包的超纤皮子,质量看起来还可以,不过其实我不太喜欢皮座椅,冬冷夏热,唯一的好处就是打扫方便些而已~

和师傅交流了半天,我这里换座椅的人基本没有,师傅问了我半天为什么要换座椅,原来的坏了?我解释了半天,师傅一脸茫然~那就换呗,我给师傅说座椅的基脚有偏差,要改动一下,师傅量了一下,把驾驶位的座椅拆下来,研究研究~

把新座椅弄上去,比划比划~

研究研究怎么装上去~

前后左右研究一番

前后左右研究一番

新座椅的基座比原车的宽了很多~

全方位测量一下~

师傅些研究座椅,我去上个WC,还要先拿到钥匙,开锁~

拆下来的座椅,排排坐~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为了比较直观的给出两个座椅的区别,我量了一下两个座椅不同的数据给大家参考

最后得出结论,还是必须要做支架,至于怎么做支架,师傅们讨论一下,座椅先丢在修理厂,副驾驶也留一个,他们研究研究~

超级豪华无敌VIP座椅~

突然想起论坛的Chen钊Y同学换过E46电动的座椅,正好也在折腾群里,赶紧求助,在此特别鸣谢Chen钊Y同学的帅气基脚图片,发给师傅以后,很快确定了方案,第二天就打电话叫我去安装了,结果第二天又有事儿,缓了一天才去~

到了修理厂,看了一下,垫片已经焊在新座椅上了,只是还没有打孔,这个要比着车上的位置才能打孔

焊工看起来还可以,这个还是有点不太放心

焊工看起来还可以,这个还是有点不太放心

等待安装的和等待退役的~

去掉了保护包装,看起来还不错

即将完成使命的原车座椅,其实这样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

两个座椅,正副驾驶都带高度前后靠背调节,只是我买的这一对没有了主驾驶位储物盒~略显遗憾~

头枕青蟹角度可以调整,但是我觉得没啥用处

头枕青蟹角度可以调整,但是我觉得没啥用处

后面的基脚没有焊,一个用了垫片,一个直接用原车座椅的螺丝孔,这样也相对安全一些~

座椅抬上车,比划一下焊接片的打孔位置

座椅抬上车,比划一下焊接片的打孔位置

座椅抬上车,比划一下焊接片的打孔位置

座椅抬上车,比划一下焊接片的打孔位置

替换座椅以前,赶紧拍照,这样有对比,先在主驾驶位置调整好驾驶姿势,我开车相对比较喜欢靠背角度大一点,膝盖左右晃动不顶中控就OK

转去后排,空间基本=0,报备一下身高体重~180CM 85KG (想当年~唉,不提也罢,搞不好很快就两个180了,套用乡村爱情故事的插曲歌词~想当年哥也是一个大帅哥,只是岁月无情它摧残了我~~~

开始钻孔~

开始钻孔~

开始钻孔~

水枪伺候一下~温度还是挺高的~

打好控,准备上车了~

一切进展还是很顺利的~

装上去,赶紧坐上去试试看~

转入后排~副驾驶坐的比较少,感觉不是很明显~

群友都说感觉新座椅比原装的座椅高一些,横向对比了一下,感觉不是非常明显~

副驾驶那边可以抬高,这样就比较明显了~

固定后排的垫片~

用灭火器来对比一下座椅升高和降低以后的区别,这样比较直观

用灭火器来对比一下座椅升高和降低以后的区别,这样比较直观

副驾驶已经搞定了,主驾驶整一伙~

幽怨的二哈~哈哈哈

上车~~

这基本上就是座椅顶在最前面的样子~

后排垫片的特写~整体上安装还是非常顺利的~

装完收工,还是老样子~小S的座椅拖走,一路上感受一下新座椅的区别~

吃完了饭,把座椅弄回家,二哈已经替换回了新座椅上去了~老座椅留下来,拿去新店里,感觉还不错~

安顿好座椅,上车体验一下空间,还是按照之前的标准来调整好前排驾驶位置

转去后排,空间提升大概4指,感觉还不错~和之前的想法一样~

调整了一下驾驶位置的高低,这是升高以后的状态~

这是最低的状态,由于身高缘故,我基本开车都是处于最低的状态~

座椅更换完毕以后,开了大概20KM左右,整体感觉就是这个座椅确实比原装座椅略高,需要适应一下,更换座椅最大的改变就是腰部支撑改变相当明显,顶着腰很舒服,同时空间有一定的提升,对于电动或者手动的话嘛,就要看自己的喜好了,至于安全度方面,不做出太多的评价,只能保证起码有一颗螺丝是使用了原车的固定方式,OK,整体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后续的使用感觉,如果有新的发现,会进一步更新,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对SX4论坛的支持~~~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