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也是闲着!为艾瑞泽5更换漫步者高音头!_车服务_汽车之家

闲着也是闲着!为艾瑞泽5更换漫步者高音头!

你的思绪在跳动2021-07-26 12:09 举报/纠错

原车没有高音头,显得音响声很闷很闷。没有人声的感觉 所以就自己加了一对高音头。 几十块钱的高音头上身立马就能体现出立体感。   后来又加了DSP发现高音头杂音明显。故以为是高音头的原因,所以又买了一对漫步者的高音头回来替换。  
型号 漫步者P5NT,跟SF651B套装里的高音头长的一模一样

高音头写照。 很有重量感。比我买的50块一对明显重


自带的电容   3.3uf   电容越小过滤的低音或者杂音就越多。但发出的声音会更小,声音会更纯一点

以前装的高音头,现在是时候下岗了。虽然还没坏 音质也是挺不错的。

同样也是丝膜的高音头  好像是格林顿的牌子   杂牌小厂

开始干活,把车门密封条拔掉。再把这个翘起来

拧下固定螺丝

手从密封条位置往外推装饰板一下就出来了

旧高音头背面,没有开孔钻头 用电烙铁开的洞洞  惨不忍睹

新的高音头直径大了一点,用刀子修了一遍才塞进去。 紧紧的  可以不用固定。

完美。

从中控台的空洞位置走到副驾手套箱。

这个是上次装的DSP效果还是可以的。  不过我的安卓导航有点垃圾  底噪大  导致高音头会出现电流声。 后来用电脑调音把增益总音量和高音频点降下来才听不见

分频器。 这个是给车友买DSP送的,这个应该会比漫步者送的电容好一点。所以打算用这个

这个地方在手套箱下面。  按下凸起的卡扣即可退出插头。

右前门。白蓝正极  绿黄负极。   把线头留好  塞进去  ,或者可以用大头针把卡舌压下去  退出原车线  把要接的线缠在原车线上。 尽量做到不破原车线路

W开头是信号输入  正负极    T是接高音  in是接低音

接线完成回装A柱装饰板,记得试下音 以确保接线成功。

开始搞主驾。方法和副驾一样 不重复说了。 
主驾位置插头  在左脚休息的位置,  跟副驾同样的方法。不在累述。   左前门正极为绿白。绿红是负极  走线跟副驾也是一样  哪里有洞走那里 。 

主驾安装完毕。  美美哒   一点都不突兀

副驾效果。

装完试了一下音质 其实跟我旧的高音头音质也是差不多。  主要是因为旧的高音头有电流声我以为坏了所以才买了这对回来更换。但现实是一样有电流声。后来在度娘查资料才知道原来是车机的功放底噪,这个无法消除。而且我装了DSP导致这个底噪又被放大所以更明显了。然后我才用电脑把DSP的总音量增益和高音频点调了下才没了这个烦人的电流声。      
要是早知道是车机的原因我就不用白花这个冤枉钱了。这台车机坏了以后再搞一台领锐车机。反正导航也是用手机,听车友说领锐音质杠杠滴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