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觉得液晶仪表没啥用,什么新技术啊,没有机械稳定啊啥啥的。。可是当看到别人的车仪表时:哎呀我去,真好看!算了算了,改。原厂的液晶仪表基本在7000左右,贵,舍不得。网上了解了很多,最后选了一家副厂的,价格4000不到,不用刷电脑,直接对插接口就行。而且用的是自己原车的主板。这下心里有数了,起码可以保证稳定。

本来被没有打算自己动手装的,想着这玩意毕竟是个电子产品,还比较精细是吧,专业的事得交给专业的人做。结果卖家给我安排的两个安装点的师傅都没安装过这玩意,我自己问了家附近3家店,两家不敢装,一家说可以试试,但是开口要500。所以说现在的人呐,不管会不会,先把价格要到再说。。呵呵。

琢磨研究一下就拆了,惨不忍睹,心疼,

拆完后空洞洞的。

打开壳子以后,还要一层层拆,得把里面的主板取出来,安装到新的仪表里面,相当于把芯片取出来安装到另外一台先进的电脑里去。

开始拆指针,这个是真费劲,没工具,只能用一个塑料板撬,指针下面是原车仪表塑料纸,稍微用力就会损坏。搞了半天。

终于见到主板的样子了,下面开始拆上面的传感器和喇叭

拆完了,就是一个薄薄的塑料板。

这是新的液晶仪表背面,当时安装太专心了,没有拍安装主板的照片。。。。这个时候已经安装好了。。。

开始接线,所有的线束都是直接对口安装,买有什么难度。唯一需要提醒车友的是,我的车没有换中控屏,目前还是原车自带的那个小屏。没有carplay。
但是这个液晶仪表什么功能都有,手机投屏,地图,歌词显示等等一大堆。我的中控自己加装了原厂翻盖倒车,其他没啥用了。所以新的仪表视频连接线我没有装。

终于装好了,全称2小时。

点亮的一刻真觉得值了,哈哈。显示很清晰,实际的色彩要比照片鲜艳一些。

仪表模式可以自己选择,档次一下子就提升起来了!

再来一张!真的开心!

和自己的中控屏一起照一张。安装之前也问了车友,不改中控能不能装仪表,很多人说不行。事实证明可以,只是少了地图投射。当然了,如果需要那些功能,换一个中控主机就行。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哈哈
总的来说这款液晶仪表很不错,其实我个人很爱惜车,之前加装的轮毂,翻盖倒车,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电动后备箱,,,都是原厂的。唯独这个仪表不是,归根结底还是穷。哈哈,不过这个也很好。买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新款的升级了,不发热也比较稳定。花小钱大提升,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最后来两张爱车美图结束。谢谢大家!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