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完美!福睿斯改装大灯总成!_车服务_汽车之家

效果完美!福睿斯改装大灯总成!

厦门车友45017702021-10-16 13:01 举报/纠错

那是2015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为什么我会用这么土的开场白,为什么!)一个人骑着小毛驴每日每夜穿梭于家与公司之间。望着漫天的雪花,不禁感叹:毕业两年有余,这两年以来,自己很努力也很奋进,是该奖励自己一部可以遮风挡雨的铁盒子了。苦于袋中钢镚不多,所以最终把价位定在10-12万之间,于是漫长的选车之路开始了。

每个男人心目中都有一个SUV梦,我亦不例外。起初看的H6,CS35,75.瑞风S2,S3。直到试驾完翼博后,才彻彻底底放弃这个想法。与福睿斯的相遇即是注定,也是偶然。在福特4S闲逛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角落里趴着一只呆萌的福睿斯。聚光下,马丁脸显得特别有个性。正如90后的我们,张扬,奔放。一番试驾之后,其实也没试驾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实在喜欢它的外表,于是将其拿下。真的是始于颜值,终于颜值。

提车当日,欣喜若狂,漫山遍野的跑(此处夸张夸张,上海也没啥山)。颜色选择了珍珠白,很多人都说珍珠白补漆贵,但是我买车从来不是拿来补漆的。后视镜旁的两朵小红花,让小白显得比较娘,于是提车的第二天,就把花给摘了。

由于往返家与公司之间有2个小时的车程(知道以前骑小电驴有多痛苦了吧?), 没到冬日下班,夜幕早已降临。 回家的路途中又有很长一段是没有灯光的,所以不得已,只能改了个灯。当时的选择并不多,要么野驴总成,要么破灯改。 苦于6年后的车审,于是乎选择了野驴总成。一直怕装上去没有百度上的效果图那么好看,但是装完之后,整个颜值上去了不少。走夜路也有安全感多了,效果如下两图。真的是:福特给你了双黄不拉几的眼睛,我把它挖掉然后重新给你光明。
近光图(这图纯粹为了拍照效果,平常不会把近光调这么高,毕竟做人的第一原则就是:不影响他人)

远光图(看到波峰了没,没错,用的Q5透镜。为什么选择Q5呢?原因很简单,一个字:穷,两个字:够用)

用车一年半,现在行驶里程是4万2千公里。期间什么毛病也没有,但是行驶至2万公里时,发动机黄灯突然亮了,于是立马开到4S店检测(黄灯亮了可以开,红灯亮了就原地叫拖车吧)。一经检测,原来是汽油中毒。回想下,自己确实有在一家私人的油站里面加过2次油,只是为了那边可以免费洗车。那时懊恼不已, 所以奉劝各位车友,不要贪图小便宜,尽量别去私人或者小的加油站加油。

因为要清洗油路,4S的报价2800。而由于汽油造成的车辆问题,厂商是不索赔的。可以找油站索赔,但是大家都知道,找油站索赔,呵呵!因为报价过高又必须自费,所以我把车开到我朋友那,让他帮我处理。最后洗了下三元催化,直到现在,灯再没亮过。

再说说保养,从三保开始,我就在外面保养了。很多人都说,你在外面保养了,待会质保扯皮怎么办?我想说,我对我的小白有信心。但是如果真的担心质保的朋友,希望你们还是乖乖在4S店里面做。 我自己也尝试过很多机油,最后从老刘那买的这种让我最满意,并且会一直用下去,主要是价位也不高。(请忽视我在上面画圈圈,我从网上看到鉴别真伪的方法,所以就动手试了下。)

机滤。这次保养,希望能抗到1W5公里再换。

提车以来,为爱车置办了不少功能性的东西。譬如:内置胎压监测,大灯,密封条(有点效果,但是不大)。本来想装一键升窗的,但是纠结于破线,于是就搁置了。4万公里的时候,原车中控真的看腻了,所以就想着装个导航,并不是为了装逼,只是让自己觉得好看点,毕竟自己的车,自己才最懂得欣赏。 

于是就老马家逛逛,但是形形色色实在太多,每天的脑袋运转速度堪比高考。后来经朋友介绍,终于敲定了晓航二代。原因有很多,第一:别人用过,他敢坑我,肯定会被我揍。第二:用的蒙迪欧CD,音质相比会有所提高,对于我这种每天2个小时在路上的人来说很有用。第三:视频不用转码,网上下载了就可以看了,当然,下片只是为了让车里的其他人看,作为司机,我还是得为他们的安全负责的。第四:免破线,免破线!网上的自燃事件看过多,让我破线,还不如杀了我。

由于对自己的动手能力有充分的自信,商家也给我发来了安装视频,所以决定自己干。毕竟第一次,什么都比较生疏,所以花了我整整一天时间.最后还是很幸运的完成了,中间会遇到些小麻烦,但是晓航售后还是操着那口广东腔的普通话帮我一一解答了,由衷的感谢。

安装完毕后,成就感爆棚。而晓航二代也没让我失望,市面上最提升小白颜值的导航,没有之一。 因为花了我不少精力,请允许我多晒图。

因为买的是安卓的,所以可以自己下地图,也可以用手机热点在线导航,这就是安卓的便利性。高德的车机导航还是不错的,至少没有把我带到臭水沟里。

对新手来说是神器的倒车影像,有辅助线,有停止线,还有一般导航没有的轨迹线(就是方向盘乱动,它也跟着动的那种)。虽然我已经习惯性的只关注左右后视镜,但倒车影像拿来看看盲区,也算是不错的。

MV:因为不用转码,所以下MV很方便,也可以下电影。家里的几个小侄子都是熊孩子,上车后不给他们放个动画片的话会把我的小白都拆了,所以这个实用性五颗星。

胎压监测:因为之前自己已经有装了胎压监测。而在买导航的时候脑子一热又多买了。晓航原配的胎压还是不错的,可以自动设置胎压报警,也可以在导航显示屏上显示。只可惜我有了,所以只得退掉。

再来说说油耗,由于并非在市区里面,均速还算高,车显均速在30km/h。加上平常开车都是慢悠悠的。所以油耗也不算高,再加上一个月要花1,2千的油钱,所以对油耗这东西,不能说不在乎,只是麻木了而已。

4万多公里过去了,一直保养得很好,除了引擎盖上面被石头弹了个小洞之外,小白的全身无伤痕。买了洗车机,买了蜡,还有各种清洁工具。很多人说车子只是拿来开的,要那么珍惜干嘛。但我珍惜的不仅仅是车子,更是自己的劳动所得。如果连自己的努力都得不到尊重,那一辈子也只能是咸鱼了。 
很感谢小白没把我丢在半路上,很感谢它在每个雨天,每个雪天为我保驾护航。希望未来的一步一步能和你一起创造。也希望车友们能够与自己的爱车,风雨同舟,奋力前行!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