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控制更好!劲炫ASX车主更换密封条!_车服务_汽车之家

噪音控制更好!劲炫ASX车主更换密封条!

湛江车友96167162021-07-28 11:51 举报/纠错

我的车是三菱劲炫2.0L自动精英款的,开了快五年了,也是时候该更换了。毕竟不是豪车,用了五年才需更换,我觉得也很不错了。于是上某宝一搜,发现还有直接配好的专车专用的胶条,二话不说,马上下单一套劲炫专车专用的全车密封套装,省去自己搭配的麻烦。

贴密封条最好是天气晴朗时贴,于是趁中午有空,赶紧把车开到公园停车场贴。


最让人心动的是它的油耗,本人上班路段有60%的国道,20%的高速,城郊路段油耗只有8L左右,国道跑80时速的时候最省油,表上显示油耗最低到过6.2L,对于2.0L排量的车来说,真是逆天的油耗了。
各种不同地方的胶条也分袋装好

拿出来竟然有这么多材料

贴什么地方也有标签说明,非常方便

还有一堆赠送品


助粘剂,我拍粘得太牢,容易损伤车漆,所以只在拐弯的地方稍微用点,其他地方没有使用

准备一条毛巾,一些水,用来擦干净车身的灰尘

安装前要清理原来的密封条,拆卸干净后,要擦干净密封条需要覆盖的地方,特别是那些陈旧的灰尘和沙土,有条件的最好能涂一层保护剂,这样既能防止密封条老化又能极大地提高密封条的密封性。

一星期没洗车了,还是挺多灰尘的

一个人贴,没办法边贴边照相,都是贴好再拍照。不过每种胶条贴哪个位置,怎么贴,都有详细的说明,不会贴错的

这是后备箱盖的效果

这些密封条的长度也是量好的,如果不确定贴哪里,量一下就清楚了

贴好后盖箱,准备贴车门

这是后门的密封条,硫化头朝上,沿着门边一直往下走

新胶条是一体下来的,这里是不需要剪断,塞到车门下边的这个原车的下面

建议把原车胶条先拆下来,贴好后再装回去

拆开原车胶条,排水口附近比较脏,顺便清理了一下

更换车门密封条的时候要注意为车门排水孔预留位置,一般车门下方有一两个排水孔,如果没注意给堵上了……就麻烦了

原车胶条老化严重了,把它全拆了

贴好的效果图,非常满意

后门的原车密封条还是挺厚的

全卸了,换上新的

前门门边的密封条就比较薄了

这个是A柱位置的

关上门后可以看到前门这个缝儿也密封上了,这样对风噪应该会有一点改善了

前舱的走线,我只贴到大灯处


盖上机头盖,大灯的缝也密封上了

更换完密封条开出去跑跑,感觉风噪声的确少了一点,前门处之前感觉有风漏进来,换了之后,真没这个现象了。其实,更换了新的密封条后,最大的感受是关门的声音比之前好听了,不再是“duang…duang”的声音了。
一般来说,车门、发动机舱、后备箱的密封条都比较容易更换,自己动手能力强的话,自己也能完成。如果是天窗、车窗这些位置的密封条需要更换,可能就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处理了。
其实爱车和人一样,你越爱护它,它就会带给你越多的安全。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