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发了个帖子,车上的CD坏了,声音拧到最大才能听到一点动静,全拆下来也没找到原因,无意从网上看到有改装的。旧的这个一直没有蓝牙功能让我很不满意。网上可以改装的,又都是红色背景光。虽然我不太喜欢现在的绿色背景光,但如果单单CD换个红色的,我也还是心理接受不了,看着别扭。强迫症!!

此直到一天,看到有个哥们转一台RCN210,而且是绿色背景光!!我去,赶紧问问。仔细研究了半天,原来虽然型号一样,但rcn210也分很多。最后询问多方后,确定现在这台09明锐可以改装,且确定是绿色背景灯,带蓝牙,可插U盘,SD卡。同时不用改面板,只是安装后模拟倒车影像就没有了,但雷达正常工作。

OK,很符合我的要求。哥们150买的,也是想改,但媳妇也是让直接换车,这哥们就不要了,最后谈的110包顺丰,得,挺满意,收了。然后就在等待中度过。网上搜了很多帖子,发现车友们没几个说的明白或带图的,所以辛苦拍了照片,发帖子,希望能帮到更多人,瞎捣鼓呗。终于,它来了!!

随RCN210一起配套的CAN线 还有中间这个很重要的黑色插头

老规矩,打开烟灰缸,从面板底下一扣,面板就打开了

面板已脱离

上面需要用东西撬。网上有卖专业工具的,我没钱,所以就用车上的钥匙串,挺好用的。

面板拆下来,就这个样子,其实挺酷的

CD机四角有四个小卡扣,用小改锥撬开,就看到螺丝

四个全撬开了

用T20号的六角型改锥头

星星形状的

将固定螺丝拧下来

现在cd就拿出来了。

四个螺丝保存好,待会还要用。上次我就给掉到档把里面了,够了半天才够出来

两个对比一下,一样大,面板不用改,正合适。

CD机后面就是这个样子,CAN线束和收音机天线

上个帖子有教过如何拆线,这里就不赘述了。老CD背面是这样的

210背面是这样的

两个对比一下。

先将随机带的线与原车上的电源及can线接起来

下面是比较麻烦的动手活,帖子看起来很简单,但实操有些难度。费了老鼻子劲。新的210必须接空调旋钮面板上的CAN线,因此必须把空调旋钮面板拆下来。店主建议只拧松螺丝,然后用手指将里面的CAN线束扣出来。因为担心最右侧空调出风口旋钮装不回去,因为那个顶杆非常容易转错位置。但我还是直接把面板拆了,因为我感觉不拆下来更难处理。空调面板上一共12个螺丝,8个黑色的,4个白色的。将所有黑色的螺丝拧下来,面板取出。

拆这个时跟拆弹似的,非常小心,因为怕弄坏了装不回去,尤其是空调旋钮这些,可麻烦。可以看到右侧白色那个圆形的,那就是出风口顶杆,很多人都拆下来就装不回去了。

随210带的线有单独劈出来的两个橙绿、橙灰线,将他们从车cd槽后边穿过来,再从空调面板这里拽出来。

就是这两根线,橙绿是can+,橙灰是can-。

空调旋钮后边的电路板是这样的,10款明锐拆左边这个红色的插头,09款拆右边这个。先按住红色卡子下的黑色塑料板,然后拽出红色卡子,这时线束就取出来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指甲疼。

拿出后,再将下图中那个卡头拨开,然后将线束从盒子里取出


可以看到,下图线束左侧写的9,右侧写的1 反面写的10和18. 我们要用到7和8

建议在拔线之前先把绝缘胶布拆开一点,否则太费事了。

用螺丝刀顶住里面的小铁片,取出7和8里面的线。7对应橙灰,8对应橙绿

原车的取出后,将附带的线的两根橙灰、橙绿线拆进这个线束盒里

取出附赠的黑色小线束插头

切记,一定要打开下图中的固定卡子,否则线插不进去。

将原车的线插进负责的黑色线束插头里,然后将插头插进附赠的can线的黑色接头中。颜色一定要对应好。

现在我们将电源线及CAN线与cd链接。可以看到,两个线束,分别有8根和4根线

对应下图,插口也有8个和4个插脚两种。对应好,插进去,一定插到底。

接下来是收音机天线。

对应位置,插好。这里天线是可以转位置的,可以根据情况自己调整。

插好线,通电,试机。空调出风口没问题,完美,充电点亮,声音没问题。看来真的是收音机里面坏了。

按照拆时的步骤,再复原。

面板安装。

再次开机试音,蓝牙也能用了,听手机的歌,完美。哈哈哈,折腾俩小时,终于搞定。
时间不多,不再赘述。同志们自己体会,希望能帮上忙。自己没事瞎捣鼓吧,反正也没钱换车。。另实验了倒车雷达,完全没影响,正常工作,完美。只是CD屏幕上的虚拟倒车影像没有了,不过无所谓,反正也不用。绿色背景光白天看不到,就不拍照了。哪天高兴了再说吧。。
时间不多,不再赘述。同志们自己体会,希望能帮上忙。自己没事瞎捣鼓吧,反正也没钱换车。。另实验了倒车雷达,完全没影响,正常工作,完美。只是CD屏幕上的虚拟倒车影像没有了,不过无所谓,反正也不用。绿色背景光白天看不到,就不拍照了。哪天高兴了再说吧。。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