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还没能力换车,打算就继续开个三五年再说吧,但是新鲜感是一定要保持的。K3的原厂方向盘虽然是真皮的,但是本人感觉略微细了点,而且天气热时手出汗手感有点滑,这方向盘是开车天天接触到的,一定要手感质感俱佳才行嘛,几年前加缝的方向盘套已经略有磨损,所以这次就买了一个新的全包式方向盘套重新缝上吧。

拆下来比较方便动手,拍照记住位置先。工具包里的轮胎螺丝扳手刚好可以拧方向盘的螺丝。

拿回家各种慢慢拆。本人13年7月份的车,不到一个月就换了这个10键的带巡航方控,那时好像全X宝都还没有12键的卖,价格也高,400多。

小插曲:what?方控按键的固定位居然断裂了?!什么肥4?等会502胶水伺候了。

我的方向盘是带加热功能的,这里就是加热的控制模块,插头要取下。


开拆原来缝的皮,里面的原厂真皮还挺新的嘛。

快递两天就到了,马上开箱验货!

打开看看新买的TT
,就是看中这款的顶部的仿碳纤维纹路。
,就是看中这款的顶部的仿碳纤维纹路。
各位看官是不是感觉无从下手?

TT的缝制工具:双面胶、小剪子、针线、塞缝隙的塑料工具。

按键和后盖都拆下来了,准备开工!

直接裁纸刀伺候!原来是用红线缝制的,可惜这次忘记备注要红线了。


方向盘加热线束的连接插头特写。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拜拜了!

先套上对好位置看看尺寸怎么样,结论是这款TT还是挺标准的。

几个主要的位置贴双面胶定位。


开始进入正题了。

效果怎么样


又双有插曲:真是哔了狗了,换挡拨片怎么缺角了?!这地方又不受力又没磕碰的......等会还是502胶水伺候吧


K3的方向盘其实只要缝半圈,下半部是靠方向盘按键的支架压住的。

包边这里我是用少量502胶水黏住,其实应该用万能胶水的,但是万能胶干得太慢难等时间,直接上502了,注意不能涂多了。

基本完工,装回方向盘按键支架。

左右这两个位置是比较难弄服帖的,本人手艺出众,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



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六点钟位置的反面这里不太服帖,这里反正看不到,无所谓了。

完工照,是不是非常完美?哈哈哈哈哈!!
自己折腾的过程就是一种乐趣,练手又动脑,希望各位车友都能享受自己能力范围内折腾的乐趣。
PS:各位版主,速度随便来一个精华呗
PS:各位版主,速度随便来一个精华呗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