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听过那套宝华,便中毒至今。北京提车后看到论坛上已经有车友成功改装全套宝华的了,本想请教经验,基本没有愿意分享的,事与愿违,细究其因,原是生计使然,理解。还得靠自己,本人是啥都不懂,只能到处学习,看了车友“David218”详尽的帖子,知道了怎么拆车,再此感谢分享!

从这开始用工具撬开,这也是跟David218学的。

如图

手用力往外拽

顺着往外拽

最后就是这种卡子,抽出来就行

两个螺丝漏出来了,用7号套筒

装饰面板拆下来后接着拆扶手面板

如图工具,四周慢慢撬

拆下来了

这是贴片卡子,拆的过程中有可能会自己掉下来,自己再如图按上

露出T20螺丝了

扶手下面还有一个

T20起子

四个螺丝拆掉后,用手从车门面板底部用力向上试探着推,很简单不用害怕

门板下来后拆掉两个连接处,这是一个

还有这个,红圈处用东西一别就下来

门板卡扣

门板卡扣,沃尔沃的门板感觉比毕加索和日系好拆,尤其是日系,可能用料的问题,我老容易拆坏,沃尔沃还是挺厚道的一家之言

就是这种螺丝带扣片的,在网上搜的。研究了好久,为的是尽量与原车保持一致。这种螺丝按宝华中置也得用。

装上扣片

也是在网上买的后门喇叭线,这种线从后门低音喇叭引出高音、中音线,不用重新走线。

把低音头拔下来,查到买的线的母插头上

剪掉封盖装中音

这是高音上好螺丝的样子

中音喇叭,完美拆车件,买它可费劲了

中音螺丝座,这两个不需要螺丝卡片了,直接拧上

高音中音装好了

连线试音

把加装的线用扎带和绒布胶带全部固定

上好螺丝装好,恢复原样,这也是自己装的迎宾灯,这个安装更简单。低音喇叭安装时还没到货,这次没捞着换。前门更换喇叭也是按照这个步骤来,比后门简单,线和螺丝都是现成的。8个喇叭换完后找了个无损曲试试,明显提升,但别有天壤之别的想法昂

买的完美拆车功放,换这个需要专业知识了,我不懂,都不想安装了。哪位高手能给指点一下,拆车功放直接替换就行吗,需不需要软件匹配?在此先谢了。觉得装上中置和车门喇叭已经很好了,我已经很满足了,额~~~~~~~~~~~!!刚装完车,买的2个宝华后环绕喇叭也到货了!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