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到手已经两月余,期间夜间开的比较多,无奈原厂卤素大灯市区够用,乡下的照明力度实在不够。于是购得氙气灯一对,自行加装以提高车辆照明效果。在此还要感谢小蚂蚁与原车就自带透镜,为我省下一笔钱。

如图这个是原车卤素大灯

这个是原车卤素大灯,似乎这么看看也挺亮的,切线好评啊,奇瑞在灯上一只很实在的,但是一到乡下的路上这等的照明效果就一般般了。使用肯定是足够的了,但是为了更亮我还是换了传说中的氙气大灯。
哈哈哈!下面我来简述一下更换氙气灯的过程。
首先是拆下车辆的引擎盖,呃呃呃。小蚂蚁这个应该算是前仓盖吧。
首先是拆下车辆的引擎盖,呃呃呃。小蚂蚁这个应该算是前仓盖吧。

拆除前舱内饰板,这个内饰板只有两个螺丝,很多车友一直以为是被4S拆过了,其实出场就只有两颗。

前舱的布局还挺工整的,电车的控制系统就是简洁明了哈!顺变看看各种油液的位置怎么样。目测都在标准内。

这是第一步,先把大灯防尘盖取下,注意,小蚂蚁的防尘盖是拧下来的,后部有注释,怎么拧下来。很多车的防尘盖都是纠下来的。

这个是大灯的内部结构,一颗飞利浦的55W卤素灯泡,其实这个灯泡挺稳定的,我原先的奇瑞上用了快3年才坏的。

这是灯泡的全览,做工什么的飞利浦还是很好的。



首先给大家看一下我用的灯泡,用的是国产品牌的55W5500K氙气灯泡。效果等会会有展示。品牌就不说了。哈哈哈!


这是开好洞之后装好的样子,这种安定器外置的就是麻烦些。

红接黑,黑接红,我一开始颜色对颜色的,结果不亮。还好我买的安定是带防反接的,没有问题

灯泡安装进去了,小蚂蚁大灯后面的位置还算空闲。我见过有些车需要把大灯拆下来。有的需要拆空滤。这一点小蚂蚁好评!

首次亮灯,近光效果还行。远光么?我自己都笑了!

一高一低有木有!刚刚没固定的时候很好啊!哎,再调调吧!
原车是卤素透镜,这也不能怪它。奈何那天都已经晚上9点多了。草草收拾了一下明日再战吧!

安定是贴在减震器旁边的,没有任何干涉。



心想反正要装的,先把线固定一下吧!我的固定方式仅供参考哈,如果有更好的固定方式一定要告诉我哈!
第二天一下班我就来到地库,赶紧折腾起来。
弄来弄去,调了半个小时,期间还把灯泡的底座剪掉了一点。终于!终于!终于!
弄来弄去,调了半个小时,期间还把灯泡的底座剪掉了一点。终于!终于!终于!


近光效果!

远光效果!


出来兜了一圈,效果还不错。哈哈哈!还算成功吧!回到地库,感觉线束的固定实在看不下去,于是又改了一下!


顺便加了个防雨罩。哈哈哈。我问卖家就这样装会不会进水,卖家说没有问题的。哎,我不放心还是加了个防雨罩!哈哈哈。
来看看我的装备!

多亏这个台灯,不然手机打灯都打到没电!


这张是凶狠加呆萌 !啊哈哈哈哈。我可爱的小蚂蚁!小蚂蚁拍照也要打个光!帅的不行不行的。

这张是开灯的样子,我感觉这种新能源的车子,大灯要配那种色温高一点的灯,这样才显得有科技感!
以上就是我帮小蚂蚁更换氙气灯的全过程。爱它所以折腾它!希望论坛里的大神提出指导意见哈!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