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被枫版毒到,在看了枫版和很多车友的作业后,学到了不少经验,自己就想动手;后续就在X宝找哈曼卡顿喇叭和隔音材料;哈曼卡顿喇叭(2高2低2同轴)一套有的是1000多,有的是800多,最后选择800多的,隔音材料4门三层的300元,材料到位后,自己急着动手更换。

1.全部材料下午到位,按车友经验从后门开始,把这开关座撬起

2.撬起的样子

3.撬门把手的塑料盖

4.撬开后的样子

5.撬门板要舍得用力扮开,全部扣脱离后往上抽就可以取出;

5.拆下的样子,里面是有一小点隔音棉的!

6.原车左后门的喇叭!

7.原车里面还是有一小块隔音材料的

8.拆下原车喇叭;就三个螺丝,

9.原车的喇叭后面的磁圈,真心小

10.新回来的一套哈曼卡顿喇叭

11.后同轴喇叭打开的样子;

12.拿开塑料保护盖,正面还不错

13.背面的,磁圈确实大,但还没有看到L7的标志,与他店面的图片有区别;

14.两个放在一起对比下;回来的真心不错

15.后门做的隔音没有拍照,都是剪成一小块贴满就可以了,贴满里面一层后装上同轴喇叭,试听下还可以

16.做完两个后门后天都黑了,但考虑到前面两高音要打孔安装,还要重新接线,此图是借用网上的图片,回来的没有拍,这线肯定是短了,再就是要把前门两三角板拆回家开孔和接线;最后在不拆前门内饰板的情况下我把把前门两三角板拆出来了;一点事没有;

17.拆回家后自己进行开孔,焊线,用热熔胶固定,当然自己要有一套修电器的工具和电钻之类,安装好一个;再次说明,全过程是自己一个人在做;

18.正面来一张,这里说下,这种高音头是没有台阶的,因此这个孔开得再好,也是要两用热熔胶才能固定,是有点影响美观!

19.与前中低音接好线,注意线要留够长,大概60-70CM,另外要正极对正极不要搞错,回来的插口当时与店主说明是2012款逍客,它已经搞好正负了,安装只要插上就可以了!

20.背面,这对前中低音有L7标志的!

21.注意要正极对正极下焊接啊!

22.再来一张,用热熔胶固定好!

23.第二天一早到公司后又开始换前门,大家看到没有前门的拉手严重掉漆,这次决定一起换了!

24.我这里对撬按钮盒没有详细记录,其他车友有很多详细的作业大家可以看看,取下内饰板的样子!掌握方法,胆大心细就可以了!

25.先来试听下,昨晚接好线的喇叭,其实在家已经做了多次详细的检查了,插上之后OK;

26.另外一个也没有问题!

27.拆下的前门的拉手,应该没有用了,我把它丢了!

28.真的是低级货,有损日产的品质!

29.新回来的前门的拉手,质量还不错,我只换左右两个底座,原来的盖板没有问题,配合起来也不错!不过价钱有点贵,就这两个塑料要100多!

30.再来一张!新拉手手感还是不错的,比原车的要好!

31.拆升降机盖板,有的车友是连玻璃升降架一起拆出来的,但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做,考虑到哪样拆比较麻烦,还是按有的车友这种方案,这个方案相对简单点,对做隔音也没影响!这样拆是要将升降机盖板向外扮,拆下里面3个螺丝就可以了,一个人也是有点难度,但我还是做到了!

32.再来一张

33.原车里面是有一小块隔音材料的!

34.先用布包下这里,这里有油;同时提醒一下车友,最好带上手套,要不手上会伤口类类!

35.开始贴内层,我是先估计下要贴位置的大小,就剪下止震板,止震板很软的,大一点小一点都可以贴的;从两边往中间贴,两边有的地方是看不到的,伸手进去感觉下位置贴上按压就可以了,其实贴的方法也不用太讲究,基本帖满就可以了,在里的美观也不用考虑,能达到效果就可以了!

36.贴满内层,贴满之后检查下有没有压好!

37.贴满内层后,就装上拆下来的升降机盖板,再在升降机盖板上贴止震板,这样贴的好处是封到螺丝也不怕!也可以贴好再装上,不过要将螺丝孔空出来!

38.装上前面高音头和中低音喇叭,这个三角盖板,只要对准里面两个孔压进去就可以了!

39.注意把线整理下并扎好!

40.装好高中低音喇叭的右门!

41.装好后要试听下,防止哪里接触不好或短接了,试听OK;再进行下一步;然后就是进行贴门板第二层止震板,,这个门没有拍;看下面另外一个门;

42.这是左门贴门板第二层止震板的,只要有空位的地方尽量贴上可以了,不太讲究!

43.贴好后要试听下,看喇叭有没有问题就可以了!

44.门上这个塑造扣要说下,这个东西在买隔音材料哪里会送包括拆门的工具,但黑色这个海棉垫是没有的,我看枫版的帖子特别说到了这个海棉垫,自己在X宝上淘了有这个海棉垫的扣子,但回来扣子比较硬,容易断,没有原车的好,如果原车的扣子没有什么大问题还是用原车的,不过加上这个海棉垫就好了!,

45.这是做好隔音棉的内饰板,隔音棉的大小与内饰板尺寸差不多,剪开要留空的地方就可以了!在原车的扣了都加上了海棉垫;

46.将做好隔音棉的内饰板扣上去,注意按扣子进孔的时候,最好由上往下,一个个对准才按!从侧面从缝里面是可以看着扣子和孔的!

47.装好的样子,换上新的门拉手,将音量尽量调整到最大,看下安好门的效果!

48.这是左门装好的样子!

49.再来一张!

50.这里总结下:整个过程自己一个人做,都比较顺利,都是在上下班过程就完成了,用时8个钟左右,当然事前有做好功课,车友的帖子也没有少看,再就是相关工具要有;还要提下,换了好的喇叭还是还够的,虽然原车的CD能够推动,但达不到效果,我的新车就换了导航一体机的,在一导航一体机里面设置里要选择下音效,再选摇滚和重低音,效果会更好啊!用了3天,效果慢慢出来了,确实比原车有很大的提升,基本上达到要求,可以给8分吧!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