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车君越来个打蜡、镀晶一条龙服务!_车服务_汽车之家

给爱车君越来个打蜡、镀晶一条龙服务!

山东路南哥2021-07-13 13:41 举报/纠错

黑色车一段时间不洗就灰蒙蒙的,车子很掉价,所以我刚提车那会,洗车还是挺频繁的,加上去的又是便宜的洗车店,可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好像有点伤漆,太阳下有明显的太阳纹,还好我朋友制止了我,让我别太频繁去洗车,而且最好定期打打蜡,试过之后,效果不错,所以建议大家新车每次洗完之后,打个蜡,不仅可以保护车漆,还可以阻止氧化。


镀膜篇
记得17年的双十一,在网上看到促销,一种简单的喷雾剂,洗完车之后喷上,过几分钟内擦掉,车漆就能崭亮,花了几十元试了试,效果比打蜡好一点,操作简单,但是美中不足就是这个东西吸灰,可能是静电缘故吧,保护车漆效果不知道,但是翻新用它不会错。
 
镀晶篇
偶然在洗车店看到师傅在给车除胶,仔细了解后知道这是一种叫做镀晶的工艺,上网查阅之后,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二氧化硅溶于有机溶剂,然后均匀涂在车漆,因为是纳米级别的,所以能渗透到车漆间隙,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保护车漆作用,因为二氧化硅质地坚硬,所以平时洗车时候能起到防护简单划痕的作用。跟师傅讲了价钱之后,我也做了一次。用了大概3个月,车漆用手摸起来,很顺滑,整台车立马锃光瓦亮,气质都变了。

贴膜篇
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辆银色车,车尾标是别克,跟我的很像,但是印象中不记得君越有这个色系呀
 


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有一种神奇的改装叫贴膜,当然这个行业水很深,膜也分不同种类和品牌,一般就是PVC,好一点的叫TPU(隐形车衣),好处就是保护车漆,洗车之类的划痕能避免损害车漆,面对小的碰撞,也能使车漆免受上海。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疫情也渐渐到了尾声,经过了冬天,给自己的车子做个保养美容也是正当时候。


通过这两年的摸爬滚打,一路总结经验,我的车漆算是保养得还不错,自己也算是有了些心得,最重要一点就是去专业点的店洗车,别贪便宜,黑色漆保养不好真的丑爆,当然改色的除外,不管到哪,我的大宝贝都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