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前其实胎压套件就已经买了,总算抽了点空开搞了,还算顺利,反正跟国产A4其实都一样,看论坛里发帖的也不少,不过貌似都不怎么详细,今天比较空,上个详细点的作业,就当新车认证吧!话不多说,看图说事!
胎压模块一共需要接4根线,两根网关,一根正极取电,一根负极搭铁,比较简单!取电我从后备箱左侧保险盒,所以我们的走线路径是后备箱左侧到后座!
胎压模块一共需要接4根线,两根网关,一根正极取电,一根负极搭铁,比较简单!取电我从后备箱左侧保险盒,所以我们的走线路径是后备箱左侧到后座!

首先需要把后座坐垫拿掉,使劲往上提就行,拆开后就能看到中间一个大线束连接的一个大模块这就是网关了,我们需要把线走到网关上,沿着这跟大线束走到后备箱就可以

接下来需要拆掉这块门板边上的真皮套座,底部有颗螺丝固定,其他都是卡扣,拧掉螺丝,小心边上两个和顶部一个卡子它是跟门槛条勾住防止移动的,按理是需要先拆门槛比较规范,不过新车嘛能不拆就不拆了!
拿掉后就可以看到原车这个大线束是如何走到后备箱的了

后备箱左侧拿掉盖板就可以看到保险盒了,这边都是常电,边上就有搭铁线,接下来我们就要用铁丝把线走到这边,可以直接传过来很方便

我用的保险盒取电线,本来想走保险盒后面,不过没能拆下来,时间有点晚了就不搞了下次重新弄,固定好多余的线束和胎压模块,基本已经完事

保险盒上面就有原装搭铁的地方,拧下来套上就行!
网关接线就不说了。比较简单,套装自带无损转接线,退出网关线转接就行!

改好编码,出了个小插曲,拒绝编码,原来是要两个编码同时写就可以了

编码好仪表就可以显示了,此时还没装传感器

Mib也有胎压界面了,接下来就装四个传感器完事了

请认准原装胎压传感器

找了个店安装传感器,老板很小心

安装完毕。跑了几百米全都出来了,一切正常。


胎压是非常值得升级的配件,好用又实惠!
第一次在a4论坛发作业,感谢大家捧场,有avant的车友可私信联系方式一起交流!
顺便说下接下来的动作,s4中网和车道保持手柄,豪华自带矩阵摄像机换手柄就可以实现车道保持
顺便说下接下来的动作,s4中网和车道保持手柄,豪华自带矩阵摄像机换手柄就可以实现车道保持



R8方向盘也已订货,抽空安装!敬请期待!


上个钥匙认证下吧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