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倾听内心需求
随着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与多人用车的供给必要,一台轿车已经不能应付使用需求。我们的大广州早已禁摩
托车多年,必须要添置第二台车才能解决正常的使用供给。
我第一台购置的日系小轩逸,基本解决了用车需求,称职称心,在A级车里已无什么可以过多挑剔的。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也是我自身使用要求和体验需求升级吧,此刻想起了“大猩猩”叔叔的经典语录画面
托车多年,必须要添置第二台车才能解决正常的使用供给。
我第一台购置的日系小轩逸,基本解决了用车需求,称职称心,在A级车里已无什么可以过多挑剔的。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也是我自身使用要求和体验需求升级吧,此刻想起了“大猩猩”叔叔的经典语录画面
现有添置第二辆车的需求,我把目光移到B级车的范畴里了,想想自己刚步入而立之年,在社会摸爬滚打也有好多年了,想选择一个“豪华品牌”来体验不同的用车感受。更重要的是选择“”豪华品牌”是内心向往更高更好的自我肯定
热爱运动的我,现对车要求一定要具备运动基因。用我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好开好互动,有好的驾趣体验;要有人车交流互动的素养,要跟得上我的意图,哪怕不能极致,但至少不能虚伪。
由于我有轿车情结,所以就排除了SUV,在豪华运动型轿车中,宝马品牌的宣传是”忠于纯粹”,还有“终极驾驶机器”。
作为品牌里著名车型,宝马3系虽不能说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标杆车型代表,而图腾产品当然还是 M3,但这个就有点扯远了。我还查了一下相关的车型历史(如下图),直接到实店试乘试驾去感受为更实际
热爱运动的我,现对车要求一定要具备运动基因。用我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好开好互动,有好的驾趣体验;要有人车交流互动的素养,要跟得上我的意图,哪怕不能极致,但至少不能虚伪。
由于我有轿车情结,所以就排除了SUV,在豪华运动型轿车中,宝马品牌的宣传是”忠于纯粹”,还有“终极驾驶机器”。
作为品牌里著名车型,宝马3系虽不能说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标杆车型代表,而图腾产品当然还是 M3,但这个就有点扯远了。我还查了一下相关的车型历史(如下图),直接到实店试乘试驾去感受为更实际
我购置的时候是F30代底盘,是第六代车型,刚好在换代的尾巴

说干就干,经过销售小姐姐的帮忙下,直接就开上路体验
好的产品其实不用多介绍,经过简单的试乘试驾,又与上比较可观的优惠让利,我毫不犹豫的落了定金
好多人会纠结换代性价比和新一代车型的这个问题上,反正我是选择了前者。我相信,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成熟的验证,是不会让我失望的。唯一让我有点纠结的是在“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这个选择题。后来想了想,加长中国特供型号,还是算了,果断选择标准轴距,顶配曜夜版
好多人会纠结换代性价比和新一代车型的这个问题上,反正我是选择了前者。我相信,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成熟的验证,是不会让我失望的。唯一让我有点纠结的是在“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这个选择题。后来想了想,加长中国特供型号,还是算了,果断选择标准轴距,顶配曜夜版

一周后,现车到了,马上赶过去验车。车库中首次见面,检查下OK
提车-记录精彩时刻办好所有手续,选好日期,一大早就和媳妇一起到店提车去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提车时让销售帮忙拍的,好难想象是已经征战了6年的产品,演变的天使眼和外形完全不过时不落后,产品力强大

开回来之前才有时间好好打量一番,曜夜版的黑眼睛、黑鼻孔、黑耳朵、黑轮毂、黑尾喉、黑内饰。。。。。。

黑排气尾喉,单边双出,视觉效果刚看上去是比不上双边单出强。看多习惯了,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还是挺有个性,至少比好多假排气强。

这套内饰也是已经征战多年,说不上有多惊艳,实用为主是我喜欢的类型。在流行全液晶屏化的时代,我反而喜欢保留一定的实体物理按键,有实在触碰感,还方便盲操作,萝卜芹菜各有所爱吧。

让人口水流一地的“丁字裤”方向盘,手感和做工都无可挑剔。宝马这个顶配还配了全液晶仪表盘,跟上时代的节奏

宝马家族外观的DNA--霍氏拐角,标轴上没有加长的小尾巴。标准轴距的后排其实也够用了,当然,大长腿的除外,请忽略吸味碳包。

预约了到店玻璃贴膜,买车的时候谈到的福利,赠送的龙膜,不贴白不贴,将就用着吧。。。

前档施工中。。。。

准备窗户裁型中

继续烤烘定型中

贴膜之后洗了白白,之后一周不能开窗,临离开前排个45度记录下,外形够力!威风八面得感觉有木有
用车-简单分享感受
和F30代3系接触了大半年时间了,可以说对于绝大部分的车主来说(极致追求或者又硬性定向要求的车主除外)各方面的表现都是过之而无不及,我简单分享下自己的几部分感受和总结,不同意的友友请轻喷,请勿人参公鸡
动力----2.0T 的低功版,184匹,270牛米,数据放在众多神机面前没什么可以鼓吹的。但不要忘记,宝马这套动力系统搭配ZF的8档变速箱调校效果,是行业里公认的标杆。丝滑般的动力衔接,我一度以为自己在开CVT的变速箱呢,想要体验冲击感觉,还有运动模式,还有S档,还不够的话,弹射起步模式也是体验的利器。在我天朝马路上,个人认为完全足够应付。当然遇到神车或者飙车党,还是乖乖让路就是了
我们经常看到和听到,驾驶乐趣、人车互动等等,其实对于我广大吃瓜群众来说,有强劲的动力,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想超车就超车,想劈弯就劈弯,确实就是最简单、最直接、最粗暴的驾驶乐趣。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和搭配,我可以说绝大部分人都开不出它的短板感受,天天下赛道的除外
底盘----对于我们非专业人士来说,感受品牌底盘功力最好体会就是震动回传。底盘完整感,是否有多余的震动,是否会有松散的震动感觉,过几个减速带或者走一下搓板路,就完美体会了。F30的底盘,Q弹感觉,回弹一点也没有多余的松散感觉。宝马底盘的功力,从来都是强项。如果还不够,那还有M POWER系列。。。。
转向----精准、迅速、运动。一般模式使用下,一只手就可以解决转向问题,轻柔、舒服、从容放松自在的方向盘感受,让人舒服开车的同时,又不失去路感。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转向的阻尼会发生变化,方向会变稍微沉重,给人更强的扎实转向手感,驾驶欲望会进一步提升哦
内饰----汽车内饰,真是见人见智的,反正这代内饰是征战了6年多了,说实话当然是有点落后,也是这代宝马一直被批评的短板。就我个人而言,是没太多的批评,反而感觉非常好用了,还跟上时代节奏,实用为主嘛
动力----2.0T 的低功版,184匹,270牛米,数据放在众多神机面前没什么可以鼓吹的。但不要忘记,宝马这套动力系统搭配ZF的8档变速箱调校效果,是行业里公认的标杆。丝滑般的动力衔接,我一度以为自己在开CVT的变速箱呢,想要体验冲击感觉,还有运动模式,还有S档,还不够的话,弹射起步模式也是体验的利器。在我天朝马路上,个人认为完全足够应付。当然遇到神车或者飙车党,还是乖乖让路就是了
我们经常看到和听到,驾驶乐趣、人车互动等等,其实对于我广大吃瓜群众来说,有强劲的动力,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想超车就超车,想劈弯就劈弯,确实就是最简单、最直接、最粗暴的驾驶乐趣。这套动力系统的调校和搭配,我可以说绝大部分人都开不出它的短板感受,天天下赛道的除外
底盘----对于我们非专业人士来说,感受品牌底盘功力最好体会就是震动回传。底盘完整感,是否有多余的震动,是否会有松散的震动感觉,过几个减速带或者走一下搓板路,就完美体会了。F30的底盘,Q弹感觉,回弹一点也没有多余的松散感觉。宝马底盘的功力,从来都是强项。如果还不够,那还有M POWER系列。。。。
转向----精准、迅速、运动。一般模式使用下,一只手就可以解决转向问题,轻柔、舒服、从容放松自在的方向盘感受,让人舒服开车的同时,又不失去路感。切换到运动模式下,转向的阻尼会发生变化,方向会变稍微沉重,给人更强的扎实转向手感,驾驶欲望会进一步提升哦
内饰----汽车内饰,真是见人见智的,反正这代内饰是征战了6年多了,说实话当然是有点落后,也是这代宝马一直被批评的短板。就我个人而言,是没太多的批评,反而感觉非常好用了,还跟上时代节奏,实用为主嘛

最后上个钥匙认证吧
护车-咬紧牙上车衣
技术再高,也怕小人当道,日防夜防,小人难防。一个月不到,车门直接被蹦掉车漆。之前我的小轩逸做过全车镀晶,所以对漆面保护这块略有了解。镀晶这个保护,是有效果,但是时间长了,还是渐渐失去作用,所以我想找点更好的保护方式-贴车衣。但这方面我也不懂,听说价格不菲,想想还是小掉漆,就算了,就此搁置。

停在旁边的,你开门就不会看看嘛,有点品德好吗?直接给你蹦掉米粒状的漆了

这个角度看得更清了吧,虽然不大面积,但数量如果增加,那就很影响美感了
人家说好事成双,我是被故意针对的有没有?还没有选定保护方案,又给我的后视镜上来一笔。加上估计是我们这边的停车环节真是很不好,会有各种小摩擦和掉落物,都会导致漆面受伤。。。。。

车头莫名其妙的一笔划痕

左后视镜直接刮蹦。。。。,这呐妮,此刻心中一万匹 草妮码 奔跑而过

再来一张更近的吧。。。。。多大仇恨
为了杜绝倒霉可能会接踵而来,我还是抓紧时间选择方案,在之家论坛上到处逛逛,找到点启发。不然今天刮这里,明天刮哪里,这很影响心情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在论坛上的家家商城找到有相关的介绍和宣传。“本着之家出品,必属精品,编辑精选,品质保证,车友实测,心里有谱”的精神,对于我这个外行人来说是福音看了下相关的介绍和案例,看到就在我们当地就有旗舰店,百闻不如一看,我就决定联系商家,实地考察和了解。
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在论坛上的家家商城找到有相关的介绍和宣传。“本着之家出品,必属精品,编辑精选,品质保证,车友实测,心里有谱”的精神,对于我这个外行人来说是福音看了下相关的介绍和案例,看到就在我们当地就有旗舰店,百闻不如一看,我就决定联系商家,实地考察和了解。
论坛商城实际截图,抹去了品牌,避免引起广告嫌疑和水军吐槽。年底刚好赶上有优惠,进一步触发我前往了解得动机。

由于我所在的区域里就有旗舰店,直接导航到店。直接到了店铺面前的留影,标准轴距的侧面完美呈现。。。。车还是很新,赶紧保护刻不容缓!!!店面名字也不照了,避免广告。。。。。

店家服务还是非常热情的,都还没开始谈什么产品,说先来个服务体验,免费给我洗个车,再去慢慢了解产品,感觉这好像是套路啊
来都来了,而且店家非常热情服务和介绍,再加上这是之前做了功课过来的,谈了下价格和优惠,还是感觉挺实在的,本来我就打算上车衣,还有“之家出品,必属精品,编辑精选,品质保证,车友实测,心里有谱”的精神做后盾,就直接买单了。
话不多说,花了这笔重金,要好好记录下,也方便分享给有需要或者考虑的车友,动工的过程直接上图
话不多说,花了这笔重金,要好好记录下,也方便分享给有需要或者考虑的车友,动工的过程直接上图

工具齐全,车衣到手,拿来就有,马上开始了。感觉我的车好像做了一波免费广告宣传啊

全车清洗开始,全车泡沫上身。。。。

说时迟那时快,3个师傅开始搓洗了全车,力求做到全方位精细清洗的节奏吗?

继续洗刷刷进行中

各种搓洗中,服务的小哥说,我这车漆面还比较光亮,因为是新车,得赶紧把这么好的原厂车漆保护好啊,这小哥。。。真会说话啊

搓干净了,喷淋沐浴中。。。确实很光滑

经过全车的沐浴精洗,技术小哥把车衣呈上,开工前给个特写,希望小哥能对我的小宝马认真负责

技术人员认真测量和记录相关数据中。。。。我也看不懂在做什么

美女大师开工着手黑耳朵的贴膜了

慢工出细活,连个后视镜外壳都这么认真啊,看来没选错商家啦。

其实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一直要喷水。。。。用来湿润增加贴合度吗

接着到几个技术小哥开波了,车顶面积大,2个人配合同时开工

各种配合和贴位

刮啊刮,刮水走的节奏有木有???

初见成效了啊,果然透明,果然亮哦

叶子板开工

侧门又开工
刮几下感觉已经完全到位贴合了啊,这速度。。。。。

底边则裙开始了

技术师傅为了最佳的贴合位置整个探底工作,精神可加

前脸开始了,这很有仪式感,犹抱琵琶半遮面

看不到的地方一样给你贴

到后备箱又开干了,拉紧贴合度

这就是传说中的“无痕包边”技术操作手法吗???

继续传说中的“无痕包边”

经过一个下午,基本完成七到八成了,前引擎盖都完全贴合,呈现光泽、和光滑

这手工和工艺可以,即将完美呈现
原本经过一个下午的施工时间,我以为可以完成,取车离开。但店家告诉我,还需要做最后的检查和细节的收拾,要我明天下午再来取车。本着配合商家的做法,我就离开等待明天验收了

最终效果呈现,看上去确实有曾亮感觉啊

性感的小屁屁

离开之前,来个国际惯例,大鹏展翅
保护到位了,至少不怕再被小人随意侵犯了。回去吃了个饭,一路遇到不错的美景,那天心情不错,就随手记录了
好多人会说,花这么多钱贴个车衣,都可以喷多少次漆了。其实这个呢,还是看每个人的取向的,这里就不做道德和价值取向绑架了,如果你不在意不敢兴趣,哪怕1分钱,你也会不屑;如果是你的取向或者你感觉非常有意义,只要在自己承受范围内,都会去做到。反正都花了钱,体验了服务和保护,我就不去想这些了。
在我看来车衣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小人或者小剐蹭什么时候会出现,不出现的时候,你感觉没什么作用,出现了的时候,你就知道有作用,换个角度想,等于给自己的车子上保险一样。意义就在于关键的时候能保障自己呀
好啦,精彩分享记录就到这里啦,欢迎广大车友互相交流和探讨,非专业人士,难免会有错漏,请手下留情,轻喷,请勿人参公鸡
在我看来车衣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小人或者小剐蹭什么时候会出现,不出现的时候,你感觉没什么作用,出现了的时候,你就知道有作用,换个角度想,等于给自己的车子上保险一样。意义就在于关键的时候能保障自己呀
好啦,精彩分享记录就到这里啦,欢迎广大车友互相交流和探讨,非专业人士,难免会有错漏,请手下留情,轻喷,请勿人参公鸡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