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字母的威然,是不是有种惹不起的感觉!_车服务_汽车之家

带字母的威然,是不是有种惹不起的感觉!

啊miumiu酱2021-07-30 12:46 举报/纠错

男人三十,成家立室,和媳妇儿二人世界了两年后,今年年初喜提一娃,一家人更是喜出望外,忙前忙后,正时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医院进出大包小包,家里就一台两年前买的3系(当初为了追求三系纯粹的操控感,还特意买了个短轴的),车厢塞得满满的,极其不便,不过也就那几天有些烦躁,后来也就没什么感觉了,因为毕竟孩子还小,平时没有觉得特别拥挤,如今孩子快10个月了,这安全座椅一放,一家五口人,就彻底坐不下了,于是乎,新添一辆较大的车便提上了日程。

刚到店,看到威然试驾车的第一眼,就惊讶得觉得,这车怎么比想象中要大,之家的图片看起来没啥感觉,实车有点小惊喜,外观也很饱满。一直都是之家的老粉,每天不上之家逛逛就觉得少了点啥,每天看各种试车视频是我最大的爱好,所以看车之前也在之家上研究了很久,浏览了各种车型,因家中已有轿车,便只在SUV和MPV这两个车型间选择,父亲主张SUV,毕竟老一辈人对越野车有着某种情怀,男人就该开SUV,老婆觉得5座的SUV始终还是会略显拥挤,7座的呢,最后一排坐起来不方便也不舒服,所以更偏向于MPV多些,居家过日子,总还是MPV更周到些,本人惧内,所以附议老婆大人的想法。看过一轮之后,将目标锁定在3款车型,分别是本田的奥德赛混动,别克的GL8以及大众的威然,这3款车,价位差异不大,试驾过奥德赛和GL8之后,觉得空间上别克的GL8大一些,但配置和性价比上,个人觉得本田的奥德赛混动还是更占优势些,既然选择了这3款车,就都要去试着比较一下,于是今天我便和老婆去大众的4S店实地感受了大众的威然。
侧面看着挺厚重的,很有气质和安全感。

这车整体的设计风格让我感觉比较像一台SUV

好大的“嘴”,霸气侧漏。

高配的轮毂很有质感,多幅式的,豪华感很强。

由于店内展车已售,所以销售便拿了试驾车钥匙给我们讲解了,觉着这门开度不大。

MPV最要紧的就是中后排,试驾车是顶配,内饰豪华程度还是很到位的。

这个伸缩的杯架还是很用心的,底下还有USB接口

全系7座,最后排座椅舒适度也很好,这就是MPV相比较SUV的优势

上下车还有伸缩的迎宾踏板,感觉有种VIP的享受

后备箱容积适中,没有像外观所营造的那么大,但居家足够了

电动尾门,很适合媳妇儿

旗舰版本,果然也没让人失望,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其余地方质感也非常棒,设计依旧那么的“大众”。

豪华车的质感有了,但是设计嘛,说实话没什么新意,很中规中矩的设计,估计大众设计师很久没换过了。

车内的空间挺宽敞的,中间的过道,去第三排很方便

后排遮阳帘

后排空调调节



最后销售带我们试驾了一圈,380TSI的动力非常充裕,本想着2.0T的机子带动这么大的车子会有些疲软,结果开起来还是很轻快的,比想象中要好,低功率版本由于没有试驾车,所以没有办法感受,毕竟原有的预算是不被允许买顶配的。

总的来说,威然从里子和面子上都完胜差不多价位的奥德赛和GL8,宜商宜家,也让我觉得SUV并不是家用首选,如果再配上更具吸引力的优惠力度那就更完美了!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