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车子是当初的丐版,所以轮毂还是出厂时的铁毂,经过这几年的腐蚀都开始有点生锈了,实在是影响小白的颜值,于是换一套铝轮就是势在必行了。提前联系了售后顾问看还有没有适合小白的轮毂库存,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立刻就出发了,当时心情简直比提车时候还要激动~

到店后做保养的人还挺多,售后顾问忙的团团转,打了个招呼就自己去转悠了,反正也不着急。展厅的人不多,可能受疫情影响大家买车的热情都还没提起来吧


各种原厂附件不错,看上去做工都很精致,只是价格也“不菲”

转悠一会儿再回去发现售后顾问已经给写好接车单子放在前风挡,等待维修师傅来接车了

师傅开着小白去库房把新轮毂拉回来停在工位上等待安装,这个时候车间做保养的车子已经没有刚来时那么多了

再看一眼小白的“旧脚”,马上就要退役了

虽然是铁毂,但是也不算难看的,塑料轮毂盖设计的还不错

但是细看的话铁毂已经开始掉漆生锈了,这个实在是影响颜值了

新的铝轮装了两个大箱子,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


标签标注着轮毂的各种参数,只能看懂是14寸银色,其他的就不明白了…

开箱看看新脚的真面目,保护还是很严实的,漆面的光泽度也不错,有了它的加持,小白的颜值肯定能再上一个台阶!

开始拆旧轮毂了,把轮毂盖拆掉的样子,光秃秃的确实不好看

师傅用气动扳手一个个拆螺栓

四个轮毂都被拿掉了,车子好像悬浮起来一样,期待“新脚”上身!

自己也趁机给小白做下检查

后轮的鼓刹盖有些生锈,不过这个倒不会影响刹车效果


前轮的刹车片还很厚,再跑个几万公里肯定是没问题,感觉原厂的刹车片还是很耐磨的

师傅开始给扒胎了,这种机器之前补胎的时候遇到过

扒胎还要两个步骤,里圈和外圈是分开的,两步才能完成

然后把轮胎装在新轮毂上,基本就是把扒胎的步骤倒着做一遍

四个轮毂都装好了,新轮毂看上去效果确实不错

然后每个轮胎充气到2.5的标准胎压


接下来就是动平衡,这个是换轮毂必须做的项目了,不做的话跑高速可能会有异常抖动的

“新脚”上身!师傅先用气动扳手一个个紧固螺栓

然后再用普通扳手进行最后的紧固,因为气动工具可能无法把螺栓完全紧固的

为了行车的安全,紧固螺栓绝对不能马虎的,感谢师傅的尽心尽责!

效果图来几张吧,新轮毂确实亮眼

轮毂款式跟车身搭配的不错,让小白显得越发精神了

做完“新脚移植”手术的小白重新焕发生机,颜值确实达到了自己心里期待的样子
至此,小白的“新脚移植”手术圆满成功,爱车也向着我期望的样子慢慢转变,敬请期待小白的下一次改进吧~感谢各位的赏析支持~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