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还是原厂!迈腾加装液晶电尾及中控屏幕!_车服务_汽车之家

最好还是原厂!迈腾加装液晶电尾及中控屏幕!

心软没脾气2021-07-16 10:28 举报/纠错

19年6月份开始看车,7月份了解了选装,准备定330尊贵选装丹拿和液晶的,因为诸多原因没定,结果8月份回家遇到台风暴雨。尊贵没现车,等不及就提了330豪华,还是5月份生产的。

新车到家,哈哈,原谅我新车没拍照片,9号订车,10号开回家,赶着上牌了
上午定了迈腾,下午定的车,回家路上出现双彩虹。

退役的长安逸动,已放车库。陪伴了我最好的五年。从新手变老司机。😂
小姨子退役了,身上伤痕累累,准备今年有空修复下,目前放车库里面了。
介绍完这些,下面是加装了,因为没买到尊贵,我又对配置要求比较高,所以开始了加装之路。提前说明下,我的加装主要遵循原厂,我要求比较高,所以装的价格也比较高,加装价格方面我觉得见仁见智吧。大家也不要因为我装的价格高喷我哈,您有便宜的固然更好,这个东西自己开心就好。

刚花了700镀晶的样子~
因为我是江苏徐州人,所以邳州提的,这是刚开回上海花700做了个镀晶的样子。
下面是加装项目,第一次是二代胎压。

提车20天,第一个升级来了。二代胎压。很多都忘了拍图片了
因为之前习惯了胎压直接显示,所以总觉得不显示不方便,而且刚开始也不了解具体加装技术啥的,所以决定从胎压入手。

胎压接收器放在这个位置,一开始没有放原装位,因为要拆后保险杠。

二代胎压接收器原装位在后保险杠右侧,大部分都不会装原装位。

19款豪华的275中控支持直接显示胎压,需要刷一下。

二代胎压支持仪表和中控显示。280d不支持中控显示。

这是在沪芦高速左前轮被扎,回去后没气了。

胎压刚装好不久,下高速压到了一块木板,回去后没气了。下班回家刚准备开车,胎压就提示了,差点报废一条轮胎和轮毂。

第二次改装,装第三代ACC。
因为之前体验过ACC的便利,所以第二个升级就是三代ACC了。不过ACC这个涉及激活,后面说一下。

3qf的三代毫米波雷达探头。
一切都是原装位安装,遵循原厂。

机舱走线,去掉空气滤芯的部位走线的。跟随原厂线路。
跟随原厂线路,看起来舒服。

升级后的保险丝盒,整洁。
有强迫症,觉得这样才是加装的精髓。跟随原厂。

走线过来的整体图片,基本上看不到多余的线头。
我当时装ACC的时候是换了高配5Q0的网关,当然后面不用换网关3Q0也可以激活,大部分的激活是套高配车架号的。后面德国大众有进行部件保护,会掉数据。而且套高配车架号得ACC不能做在线匹配。

豪华原车网关
下面就是掉数据的样子,ACC用200公里就会部件保护,我的ACC掉了两次,后面买了官方的激活码,就没再掉过。

掉数据的样子
ACC掉数据后定速巡航也是不能用的。车辆会报复故障,我建议最好买激活码,这样去4s也不怕做在线掉数据。当然目前有拔ECU激活的方式,我没用过,不做评论。

这是ACC掉数据后仪表的样子。
升级完成后的样子,车头的大众标志变成陶瓷的。看起来帅气一些。
ACC升级完毕后,下面就是第三次升级了。
配合ACC用的车道保持和尊贵的顶部阅读灯。

顺便刷了个交通标志识别。
因为装了ACC后配合车道保持使用比较装X一些,可以在高速稍微解放双手双脚,(不安全,不建议手离开方向盘)但是豪华及以下安装这个功能需要更换尊贵的前挡风玻璃,而且改装店手艺都不一样。大家看需求装吧。而且装这个一定不能赶工,我因为10月1回老家,赶工到凌晨3点,很多细节没做好,后来返工好几次。比较窝火。此功能尊贵车友无视,自带摄像头了。

尊贵的阅读灯,带一圈灯带点亮,比较有感觉。
个人准备把车子照着尊贵改,所以研究了一下,发现尊贵这个全车阅读灯不错,于是定了一个,没想到是这个改装店第一次装,所以出了一点问题。还好后面有解决了。这个阅读灯是缓缓亮起来的,可以在中控设置亮度。

换了玻璃,装好车道保持的样子,多个孔给摄像头。
搞完这些顺便给275刷了个30色的背景。

275是支持30色的哦,不过我没换多色,所以只能改中控背景和歌词颜色。

275的歌词逐行变色😍确实很棒,地图语音识别也很棒。
建议各位车友275其实挺好用得。比如他的歌词逐行变色,048都没有,而且275的导航语音识别超级准,048的基本上你说的他都不知道你说了啥。建议领先和18款豪华车友升级中控275就够用了,还支持carplay。
用了2个月换下来的豪华原厂玻璃。

19款豪华原厂玻璃,用了2个月。

国庆前的改装到此结束,国庆上海回江苏跑了趟高速。感觉刷出来的自适应远近光挺好用,在老板的劝说下决定把大灯也升级下。
所以国庆后第四次升级来了,尊贵随动大灯,自动泊车。变道辅助,电动尾门。

本次要升级的配件全家福。

建议各位车友升级尽量一次搞定,比如自动泊车要拆前后保险杠,你后面又要装变道辅助,那就尽量一起搞拆一次就可以,车这个东西拆多了肯定有异响。

看一下330豪华的地盘,双出排气。

19款,330豪华是双出的排气筒,和380区别是烟筒朝下吹。
另外说明下,升级的时候我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在旁边的,所以就没有照片,有些是我从我拍的小视频截图的,所以会不太清楚,各位看官见谅。

开始拆,拆掉门板,拆后视镜。

门板和后备箱衬板拆掉,装变道辅助和电动尾门。

后备箱衬板拆掉,尾灯拆掉,后保险杠拆掉。

因为要装自动泊车和变道辅助,所以前后保险杠要拆下打孔,前边左右门板要拆掉拆后视镜,后备箱里面衬板拆掉装电机。

换的新去后视镜外壳的样子。

拆掉原来的后视镜外壳,走线装上变道提示灯,再装上新的外壳。

拆右边门板,拆后视镜。

把右边门板也拆掉,好取下来右后视镜。

拆下来的两个门板和后视镜。

拆下前保险杠和大灯

大灯和保险杠拆下的样子

变道辅助的图忘了拍,主要是左右各一个毫米雷达探头,原装位安装,有预留的。

凑合看下。前边和后边。

各种拆,因为耗时太久,我没有拍照。

拆下大灯和保险杠的样子,白色的是雨刮水壶。

拆下的前后保险杠两边打孔,安装泊车雷达。

前后保险杠打孔,里面有吸音棉。

前面搞定了,电尾门开始安装。

电尾门开始安装走线。

后备箱内衬全部拆下,开始安装电机和锁块,开始走线到前面。

原厂电尾的店里和模块。

因为我原车自带脚踢,所以装个电尾门方便点。主要是***高点,但是电尾门只能脚踢开,无法脚踢关。只能手动按按钮。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车里通电的情况下,往上拉住后备箱按钮就可以关了。

还没走线的样子,凌乱的线束。

各种走线中~

研究电尾门走线

因为改装店第一次装B8L的电尾门,按键灯没接,导致晚上电尾的按键灯不亮,另外线序接错了,导致后备箱电动锁上后,解锁不弹起,返工了两次,内衬缝隙都拆的有点大了。

随动大灯上车。

随动大灯上车的样子,比较酷。另外各位车友注意,加装自动泊车不仅保险杠要开孔,后面新装两个雷达的位置支架要切割,不然装上雷达后安装不进去。

后保险杠左右这个位置要切割,不然装不上。

后面搞定了就是前边的走线了。前面膝部气囊网关啥的都拆下了。

车里的防护还是可以的。

第四次升级主要就是几个增加用车安全的小配置。基本也就这些了。

自动泊车按键,里面其实有按钮,被外边的塑料挡住了,换一个价格不贵,直接换。

放一张升级配置后车的照片。

洗完车拍了一下,感觉随动大灯还是可以的。

车外的配置除轮毂和大灯清洗没装,基本结束。
接下来第五次升级来了,第五次升级主要是车内,048+9.2,丹拿音响,顶配多色氛围灯。高配旗舰带遮阳帘后门板。

丹拿音响和岑木多色氛围灯。

我选用的是顶配带丹拿高音的岑木多色氛围灯条。

双闪按键已安装。

进口哈曼021M的主机,9.2的屏幕,主机刷的049,支持手机卡热点,后面我换成了国产048的主机。遵循原厂嘛。

主机和屏幕合影。

开始拆了~


开始拆,豪华自带中置中音的预留安装位,领先就没有了。

拆下来的门板。

拆下来前后门板,换上高配带遮阳帘门板和多色氛围灯。

后边带遮阳帘,

安装高配带遮阳帘的门板,需要在上边门框打孔。各位车友最好不要搞这个。

后面换的不知道啥车上的048,
有人说哈曼的机头好一点,国内048是爱信的机头,我表示没听出来。音质这个东西见仁见智吧。
另外各位车友在改装店加了丹拿后,务必用相位仪测一下喇叭相位,相位反了喇叭声音不对的,我第一次线就接反了。

喇叭细节图片。

篇幅所限,目前先这么多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