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凌渡标配的是间接式胎压监测,在四年前就标配胎压监测已经很给力了,间接式胎压监测使用几年下来总体效果也是不错的,只误报过一次,但也因为这一次让我在跑高速时遇见了,所以决定将间接式胎压监测改装为直接式胎压监测(俗称二代胎压)通过升级二代胎压后可以清楚的看见四个轮胎的胎压数值。

改装二代胎压之前一直觉得有了原车间接式的胎压监测有没有二代直接数显的胎压监测也没什么,直至上个月跑高速让误报后让我下定决心更换一个更直观显示的二代胎压。

这是原厂所用的胎压监测接收模块

二代传感器气门嘴、模块、全家福合影。

安装步骤需要拆卸后备箱盖板、主驾驶饰板、前后门饰板进行布线。

拿掉后备箱垫子,虽然心疼拆卸过程,但是改装的意义不就在折腾嘛~

这里的位置是等会要将传感器模块置放的位置。

师傅开始拆卸主驾驶盖板

由于这几年改装了挺多原厂升级的安全配置,所以拆卸主驾驶这一块已经看的没有什么心疼的感觉了。


拆卸门槛条,这是为了隐藏走线。

线束是从门槛条开始慢慢的塞进去的。

一直延升到后备箱位置。

将线束慢慢的塞进门槛条里,隐藏起来才会美观哦。

这是师傅在查找保险盒取电

模块的摆放安装位置,这里等会需要用扎带和魔术贴将其固定住。

取电完成后二代胎压监测还需接常电哦。

走线工作完成后开始将辣馒头开到轮胎店进行扒胎安装传感器气门嘴同时在做一下动平衡数据。

由于当天是阴雨天,轮胎跑的已经很脏了哦。

这是原车的气门嘴,现在需要将其铲掉,不在使用这个气门嘴了~

安装上直接式胎压监测的气门嘴

安装完毕后师傅开始为轮胎做动平衡。

很快一个轮胎的工作就完成了,后续的三个轮胎也是同样的操作,扒胎、装气门嘴、做动平衡、然后装车即可。

这是安装好的二代胎压传感器气嘴,看着好像比原车的更结实的感觉。

全部安装结束后开始使用电脑进行数据匹配,没有数据匹配即使安装好了也是不能使用的哦。

使用电脑进行匹配数据,不一会仪表盘就显示出直接试胎压监测的调节数据出来了。

这是安装好写好数据的样子,现在通过仪表盘也可以直观的看到四个轮胎的胎压数值。

也可以通过主机屏幕内进行查看胎压监测数据,十分的方便。

嘿嘿,路跑测试了一下,直接式胎压监测数显准确,几乎没有什么误差,并且当轮胎胎压不足时会及时报警提示你查看轮胎异常的数值,在安装后不幸的是我的轮胎刚好被钉子戳破,让我第一次体验到了二代胎压的作用,此次改装对于经常开车和跑高速的车友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必要的,虽然我高速跑的并不多,但是安全,真的不容忽视。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