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和我一样的车友(强迫症患者)想按又怕异响?又怕破线!又怕隐起线路故障?经过几天了解到现在世面替换分区有两个厂家在做,厂家都在广州。第一款方向盘控制,第二是独立按键控制,之后我会为大家图片显示两种氛围灯的利弊。这两款我都拿到手里看过实物。大片开始!准备好!

这是第一款,一共18个光源,产品的质感可以,一共64种颜色,厂家名字好像叫某速。优点:这款手腕灯是替换原车的手腕(人性化),相比第二款后排多了两个脚窝灯。缺点:这款不是独立按键控制,只能方向盘控制。

这是第一款产品的控制方式,个人感觉怕和原车系统冲突。(原因之前打算按这个但是那时候2.5的协议没有解决)
世面第二款

这是第二款一共是17个光源。(小灯头我没有展示)
优点:光源不刺眼,可以app调节亮度颜色,车内独立按键控制,安装不穿线,取电对插对插安装,大厂家放心,名字是某智连。
缺点:手腕灯位置需要打孔。
优点:光源不刺眼,可以app调节亮度颜色,车内独立按键控制,安装不穿线,取电对插对插安装,大厂家放心,名字是某智连。
缺点:手腕灯位置需要打孔。

第二款的控制方式,在原车富余的控制器位置加装独立按键控制。
我这种强迫症经过反复的对比,我决定安装第二款,毕竟不破线,不穿线,蓝牙控制,车内还有独立按键。虽然说门板的手腕灯需要打孔,但手腕是可以和门板拆卸的,于是我某鱼收了4个拆车手腕花了40米。(方便以后卖车还原)

我圈出来的就是接电转接头。大家担心的破不破线,这款灯4门接电方式是对插升窗器接电。

最大的这个头是主驾驶的转接头,大家别插错了,插错了会影响针脚。
下面是安装环节,大家多准备一点一次性卡扣,为了避免拆卸过程中卡扣破坏。

门板位置拆卸方法,慢慢拆,很简单。
安装替换镀铬条

门板安装完毕

效果还可以吧
中控位置

慢慢拆其实并不难,自己不敢拆只不过是心疼,你给别人安装费别人也是看说明书,赚你的钱。你自己多买点卡扣自己装不是更香!
脚窝灯安装

这个需要把原车预留的脚窝灯孔位扩大一点。产品里面包含的钻头。打孔位置一定要记得扩孔原车的位置,不然看到光源就是很尴尬了。这都是血的教训。

一定要这个位置扩孔
安装完毕

拉手可以正常拉,不卡顿。镀铬条质感很好。
厂家说镀铬件都达到了珠宝级的皮肤接触标准不会泄露任何的重金属。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吹牛!
效果展示
效果展示



下面和朋友的白色内饰展示效果





白天的效果还可以

我感觉这个氛围灯搭配米色内饰好看,虽然我是黑色内饰


最后总结感受。这个价位的氛围灯还不错。取电升窗器对插,光源不刺眼,亮度可调节,独立开关控制。唯独不足之处就是手腕灯需要打孔,这个可根据个人的需要可按可不按。
最后附上自己的爱车结束
最后附上自己的爱车结束





文案不行,大家不喜勿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本人在呼和浩特,希望有志同道合的车友一起玩!
本人在呼和浩特,希望有志同道合的车友一起玩!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