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下旬提了2.0智尊款,然后就是买脚垫、贴膜、碳包等等的。但是想装360全景的想法一直有,网上看了很多很多都是要破线、打孔的所以就一直没有下手,这个月中旬的时候了解到给一汽马自达做360的厂家开始做二代CX-5的360全景了并且产品已经出来了,而且是全程无损安装(太棒了)。

在拆中控的时候发现屏幕下的螺丝都没有拧紧,长马你这做工能不能改进改进啊!
看图片右下角的螺丝
看图片右下角的螺丝

360测试完美准备开装:
当天就把360主机全都安装好了,主机与原车车机线束也都安装好。
第二天,5点下班后回家吃完晚饭后开始安装后摄像头,因为360主机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右下方,所以后摄像头的线束是沿着副驾右侧地板上的主线束一起走,走到B住后往车顶走然后再往后,再沿着过后雨刷水管的路线走进后门内部,后摄像头的话厂家把牌照灯灯壳和摄像头做在一起了,所以只需要把原车左侧的牌照灯灯壳卸下来,再把带灯壳的摄像头安装上去就行了。
当天就把360主机全都安装好了,主机与原车车机线束也都安装好。
第二天,5点下班后回家吃完晚饭后开始安装后摄像头,因为360主机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右下方,所以后摄像头的线束是沿着副驾右侧地板上的主线束一起走,走到B住后往车顶走然后再往后,再沿着过后雨刷水管的路线走进后门内部,后摄像头的话厂家把牌照灯灯壳和摄像头做在一起了,所以只需要把原车左侧的牌照灯灯壳卸下来,再把带灯壳的摄像头安装上去就行了。

第三天:
同样是下班-回家-吃饭,然后安装前摄像头。
前摄像头线束路线是从副驾驶—主驾驶—机舱—前标—摄像头。
因为我们车主驾驶位置就有主线束去往机舱的,通过观察发现厂家使用一个圆形的橡胶件把线束和车体连接的,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在这个橡胶件早上有一个圆形凸起的地方大概有2-3cm的直径但不起任何作用,这个凸起点内部还是空心的这个太好了,拿上妈妈打毛衣的真直接戳破,然后把前摄像头线束穿过去,太完美了。
橡胶件忘拍照了,有需要的可以打开机盖往里一看就能看到。
同样是下班-回家-吃饭,然后安装前摄像头。
前摄像头线束路线是从副驾驶—主驾驶—机舱—前标—摄像头。
因为我们车主驾驶位置就有主线束去往机舱的,通过观察发现厂家使用一个圆形的橡胶件把线束和车体连接的,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在这个橡胶件早上有一个圆形凸起的地方大概有2-3cm的直径但不起任何作用,这个凸起点内部还是空心的这个太好了,拿上妈妈打毛衣的真直接戳破,然后把前摄像头线束穿过去,太完美了。
橡胶件忘拍照了,有需要的可以打开机盖往里一看就能看到。

接头套上热缩管

第四天,
早上陪老婆补个牙回家9点了,反正也请好假了干脆不去上班了,直接开干。
先装右侧摄像头,从9:30到下午1:30中间午饭10分钟,因为第一次拆门版、后视镜等零件所以速度很慢。
然后就是左侧摄像头,这个就快了,2点开始安装3:40就装好了,而且中途还下雨了
,无奈找了个大塑料薄膜
早上陪老婆补个牙回家9点了,反正也请好假了干脆不去上班了,直接开干。
先装右侧摄像头,从9:30到下午1:30中间午饭10分钟,因为第一次拆门版、后视镜等零件所以速度很慢。
然后就是左侧摄像头,这个就快了,2点开始安装3:40就装好了,而且中途还下雨了

,无奈找了个大塑料薄膜
下面是拆门版的时候有一颗卡扣断了


门版拆开后发现里面的吸音棉面积只能说马马虎虎吧。

后视镜的三颗固定螺栓

右摄像头走线

左摄像头走线




这个夜视真牛逼,上图是手机直接拍的车外

这是完工的的效果。
在安装360的同时顺手把胎压显示模块也给一并安装了,不过忘记拍照片了。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