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很!给爱车做个隔音!_车服务_汽车之家

简单的很!给爱车做个隔音!

无利不起早晨练2021-07-11 15:57 举报/纠错

   自从买了科莱威这小车车我就惦记着有空就拆了整隔音,因为上次改装小奔奔时材料买多了!   下面开始上图开拆...注意事项都写了.预祝各位开拆愉快!简单的很..

副驾驶拉手2颗螺丝,拆

轻松搞定

主驾驶遮阳板卡扣背面一颗螺丝,拆

撬开盖板

遮阳板这里要说一下,这里需要使点力气,从三角位置插入翘板往怀里使劲,注意看底座有个小豁口,那里是盖板卡子的位置,我一开始就撬错地方了,拆开才发现该怎么使劲,想拆的朋友注意下.

拆开整体图

拆下来了

拆顶棚之前,前面2个A柱内饰板要先拆开,然后拆B柱后背箱的2边内饰板,胶条也要先拆开,撬开内饰板就能看到里面的卡扣,大力出奇迹,使劲往外拔就行,千万别掰!甭管你拆哪里内饰板都不想用力掰,要拔!

平面受力要均匀才可以.看好卡扣位置,用寸劲!没啥难度

上半部分可以拆下,底下黑色内饰板因为有安全带在里面插着拆不下,也不是拆不下是没有必要拆安全带,你做隔音的时候可以先把另外一边掰到一旁不碍事

顶棚前面,后视镜左右2边各有一个卡子,拆的时候手掌劲量伸进去,一个一个的拆,反手扣进去,距离卡扣越近越好,2手掌一起用力往下拔.

拆完的图

都看下吧,这是原车的车顶用料.横梁不缺席,我奔奔迷你就简配掉一根横梁!  科莱威中规中矩.所以我要继续加点料

阅读灯电源卡子记得拔下来

看形状,应该是个小窗户,被钢板封死了,一大一小的圆孔估计就是安全带的预留口.希望后续车型就跟小蚂蚁一样多生孩子好打架啊!

后轮轮拱位置

顶棚内饰后备箱位置2个卡子,

我拆下顶棚怎么摆姿势都抽不出来,一狠心对折了才从后备箱抽出来,抽的时候注意顶棚上的小方框,我的掉了2个

后备箱,驾驶位拍摄


整体做工满意

该有的都有


全景


这钢板招人喜欢

止震板


剪裁完毕

隔音棉

上车

止震板完工


再上一层隔音棉!夏天晒不透,冬天下雪车顶都不带化的.

效果立竿见影!在外面敲顶棚声音闷闷的哦,

轮拱位置,不知道为啥有发泡胶

下脚料贴

里面也贴上

止震板完工

上隔音棉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