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买S90时,漆面光彩无暇,用车两年来,我自认是非常关爱车子漆面的,但是依然有多次损伤,多数是细微损伤,也有一次到了必须去补漆的程度。

爱车之人面对漆面的损伤,都是一时难以释怀的,饱受漆面损伤之苦,促使我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去给S90贴个车衣。

市面上车衣品牌众多,车友们口中较好的牌子也有好几个,我选了一个大家认为都很不错的牌子。我相信专门了解过车衣的人,对车衣都会有许多了解,今天这里不多说关于品牌或者TPU等专业性话题,以免陷入大家相怼的境地。

进店对S90进行深度清洗

商家在宣传车衣时,都会提到一个词:“隐形车衣”。

原来他们说的隐形,其意思是车衣包边包的很隐蔽,从车表的边缘看不出车衣的边角,就如同没有贴膜一样,是这个缘故才被称为“隐形”。


但我感觉真的能做到隐形的可能几乎没有,除非施工的时候,给你车子每个面都拆下来,做好封边再装上去,但几乎没有这么施工的,难度高,成本高,还伤车子。

我去的商家可以说是很正规的店,他们依然做不到完全隐形,只不过边角处理的更圆润一些,不仔细看则看不出,所以他们还有一个词叫“圆润包边”

以前贴车衣,是把膜放到即将贴的面上,按照形状,用刀子裁出比这个面略大的膜,贴上之后再用刀子仔细收边。

目前许多商家都说自己的车衣是电脑剪裁,尺寸准确,不需要动刀,有效避免了刀子可能对漆面造成的误伤。

听上去电脑剪裁好像他们一点刀子都不动,但其实最终还是要动刀,只不过是动的少一点。
贴完车衣一周之后,需要回店检查边角,边角没有贴好翘起来的地方,都要用刀子仔细裁掉。
所以宣传的不动刀子也是有点虚夸的。
贴完车衣一周之后,需要回店检查边角,边角没有贴好翘起来的地方,都要用刀子仔细裁掉。
所以宣传的不动刀子也是有点虚夸的。

比如贴这个内饰膜(内饰只贴钢琴烤漆面、此类表面很易被划伤),虽然是电脑剪裁,但实际贴上去后,依然要用刀子修边。

这里确实无痕,但是是把门把手拆下来整张贴上去的,所以看不到边缘

外面的塑料烤漆面,也贴上了,这种面易划伤,且无法抛光。

曾有一次,脚底满是泥沙的小朋友坐我后排,下车时脚踩迎宾踏板,划痕两道,所以这次贴车衣,我请老板给我的四扇门的迎宾踏板也都贴了。
内饰部分贴了中控液晶屏周围、档把周围那一块,以及后排液晶屏周围一整块。
其实只需要贴后排液晶屏周围一整块就行了,因为坐在后排小朋友的脚经常放哪里,我的后排液晶屏周围就已经有两道划痕了。
前排没有贴的必要,后排建议贴。
内饰部分贴了中控液晶屏周围、档把周围那一块,以及后排液晶屏周围一整块。
其实只需要贴后排液晶屏周围一整块就行了,因为坐在后排小朋友的脚经常放哪里,我的后排液晶屏周围就已经有两道划痕了。
前排没有贴的必要,后排建议贴。

提车时,老板告诉我为了贴的更完美,他们把车屁股后面的字母贴标全拆下来,贴完车衣之后再粘上去的,所以屁股上的车衣确实做到了“隐形”

正规车衣品牌,保险公司是认可的,也可以给车衣购买保险。在不够买保险的情况下,如果两车事故是对方全责,可以要求对方赔偿,对方保险公司会按照车衣的官方价格进行全额理赔。

以前开车出去,我比较随意,一来沃尔沃S90很安全,citysafety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及其丰富,所以开车时我经常低头看手机。
现在不同了,开车时比以前小心很多,因为毕竟不想去补漆,补漆1500一个面,而且补漆赶不上原厂漆。
关键还有另一方面,一个面车衣的价钱比4S补漆的价格还贵许多,如果是自己的责任造成了损伤,补漆+补车衣,其代价就高了。所以现在开车出门,还是很当心的。
现在不同了,开车时比以前小心很多,因为毕竟不想去补漆,补漆1500一个面,而且补漆赶不上原厂漆。
关键还有另一方面,一个面车衣的价钱比4S补漆的价格还贵许多,如果是自己的责任造成了损伤,补漆+补车衣,其代价就高了。所以现在开车出门,还是很当心的。

给沃尔沃S90贴完车衣,车子光亮,心情大好

爱车之人自乐其中
这副照片自己拍的,做了屏保挺合适,需要原图的可以私信我
这副照片自己拍的,做了屏保挺合适,需要原图的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