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车三个月仍然没有找到混顶那套轮毂的进货渠道。期间挖掘出各种副厂件、台湾货,都不带降噪模块。而且由于车型新,买混顶的人少,拆车件几乎没有。有幸结实几位周边的车友,出轮毂的人并不多,要么毂胎一起出,要么毂面有伤痕,又或者没有换毂的想法。上周心一横,偏执证发作,索性跑店里再争取一次。打听到现在可以毂胎分开订,心中窃喜。

朋友们没有看错,东风本田原厂件。

四个毂放进来需要放倒后排座椅,这里可以给需要换毂放尾箱的车友们做个参考。

直接放座椅上也行,不怕压伤皮质的豪友随意放。顺便一提,INSPIRE的座椅材质挺好,跟雅阁比造型有区别,但整体质感相差无几。

订单价1050/个,带降噪模块,宽度8J,中心盖可以沿用原毂,单个重量比想象中的轻,不得不说,毂面拉丝工艺非常好,背面成型工艺也一丝不苟,这确实是原厂件的优势。

既然轮毂都搞到了,气嘴有什么理由不搞一套?同样原厂件,订单总价100/4支,现在想想,外面才卖多少?真的偏执了。顺便一提,跟提车配气嘴是一样的…

一日米其林,终身米其林。当然还是穿上四条PS4(225/45R18)跟原车定位更搭配,参考价900/条,追求舒适的朋友可以考虑浩悦系列。

在意胎能否包住毂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角度,配8J轮毂话225胎宽是最低要求。如果搭配235的胎宽(原厂),这个切面的覆盖(齐平)效果会更好。

原毂宽度7.5J,重量更轻,就是配这个车身显小,气场不太够,当然精耀版本除外,那款设计风格显大。

最后上传统角度来展示换装效果。
原车毂胎打算便宜出掉,看到其他车友收一套下来总成本在4800-5000,的确实惠很多。不过一番折腾下来也算舒服了。有朋友提到为什么不上原车规格(235/45R18)?
首先,必须承认235胎宽上车的整体搭配度会更美观,尤其是从车尾看,胎宽显得车敦实。但是大家都觉得汽油机的初段提速有点肉(客观原因很多,不做分析),要是直接上235胎宽起步摩擦阻力增加,初段提速很可能更肉,我不敢冒险。
其次原厂下线高低配车身底盘在悬挂、防倾角等方面调教并不相同,这里涉及到弹簧高度、避震桶的微调(具体指标太专业了,我也说不出一个名堂)。种种原因会让低配车装原厂规格毂胎却达不到原厂混顶落地效果。店里正好有台精致直接换到了混顶拆车件,现场看轮胎跟车身的间隙的确比原厂混顶高一些(多一指半左右,不方便抓拍,请车友见谅),喜欢SUV吗,要是喜欢3GT这类轿跑可能比较好接受。
换装实际体验下来,车身提速变化不大,制动响应力的确更快,脚感也很线性,PS4的胎噪比3ST稍微明显一些。原本以为滤震会变硬,所以胎压只打到2.2ba,兜了一段烂路发觉滤震还好,没什么变化,就是路感丰富一些。
整体改动下来有些偏执了,群里改装车友不多,期待更多达人分享改装心得
首先,必须承认235胎宽上车的整体搭配度会更美观,尤其是从车尾看,胎宽显得车敦实。但是大家都觉得汽油机的初段提速有点肉(客观原因很多,不做分析),要是直接上235胎宽起步摩擦阻力增加,初段提速很可能更肉,我不敢冒险。
其次原厂下线高低配车身底盘在悬挂、防倾角等方面调教并不相同,这里涉及到弹簧高度、避震桶的微调(具体指标太专业了,我也说不出一个名堂)。种种原因会让低配车装原厂规格毂胎却达不到原厂混顶落地效果。店里正好有台精致直接换到了混顶拆车件,现场看轮胎跟车身的间隙的确比原厂混顶高一些(多一指半左右,不方便抓拍,请车友见谅),喜欢SUV吗,要是喜欢3GT这类轿跑可能比较好接受。
换装实际体验下来,车身提速变化不大,制动响应力的确更快,脚感也很线性,PS4的胎噪比3ST稍微明显一些。原本以为滤震会变硬,所以胎压只打到2.2ba,兜了一段烂路发觉滤震还好,没什么变化,就是路感丰富一些。
整体改动下来有些偏执了,群里改装车友不多,期待更多达人分享改装心得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