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笼之后,一时居然感觉还无法适应,在身边吵得烦,一去学校了又有点不自在,尤其是突然感觉空闲了很多时间出来,坐在家里想起早阵子这个时候顽皮猴子还在家调皮捣蛋,想来就有点生气,算了,左右无事,出去弄弄车去。

开车来到了离家最近的某虎,当然不是做保养,保养现在还是在4S店做,过来只是做做常规的美容和养护检测之类的,毕竟想把车维持在一个最好的状态,除了基本的大小保养,日常小养护也是很重要的。

这也说明轩逸是深得我心,以前那个SUV我可从来没动过这种心思,长期连保养都不按时做,然而这台轩逸入手之后,内心真是说不出的喜爱,非常宝贝,以前是几个月都不洗一次车,轩逸是经常保持漆水光亮,开车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有点磕碰,那可就心疼了。

把车停到工位,准备店里转悠下

店里车还不少,高低档合资进口国产都有

看板式管理,费用和项目都比较透明清晰

新轩逸的外观比老款来说,是越来越大气,不看屁股还真以为是新天籁。
开了这么久,对新轩逸的满意度可以说是顶格,最大的感受还是省油、空间大舒适度高,以前老是觉得轿车不如SUV爽,买了轩逸之后对这个观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SUV除了那个欺骗性的坐姿之外,其他的各方面真不如轿车舒服啊!就在前几天,一个开唐的朋友从外地过来,拿我的车开了一天,回来一个劲的夸,这车真不错,怪不得卖得好!转向轻盈,后排空间也大,他老婆带着孩子两个人一直在后排睡觉,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性太好了,比唐舒适太多了,尤其是座椅,包裹和支撑感特别好,我表示深有同感。



放进来了一个神奇的装备,后面才从师傅口中知道,这个是雾化消毒设备。顺便可以直观看到后排的空间。
最近天气潮湿,湿度太高,容易滋生各种霉菌,准备上臭氧消毒的,但师傅跟我说,雾化消毒比臭氧消毒更强悍,他直接给我升级做雾化消毒,还不加钱,这师傅够意思啊。根据师傅说的,这个雾化消毒原理就是雾化设备把抗菌剂雾化成上亿纳米大小的超细粒子,这些超微的纳米抗菌粒子可更有效地杀灭空气以及附着物体的细菌,霉菌,使之无处藏身。看来是个大杀器。



云蒸雾绕,霎时间就像人间仙境一样,此时此刻我心中默念,滚蛋吧,病毒君!
师傅说我这款车,本来就自带了PM2.5的过滤装置的,有过滤空气中细微颗粒物的功能。后来和师傅多拉了几句家常后,他跟我说起了他曾经也想买这款轩逸的心路历程,据说是他一个在车间工作的亲戚给他介绍过轩逸,说是这台车的材质是挺不错的,用的都是环保材质,那个什么生态白金奖,它都拿过。



尽职尽责,不留死角。对于轩逸这个内饰也是越开越喜欢,豪华感到位,中间三炮筒出风口加悬浮屏甚至有奔驰的感觉,内饰软包面积也很大,手感非常柔软,我甚至觉得轩逸这个内饰设计是现在日产车里最漂亮的。

师傅打开机舱盖检查



抽出机油标尺看看机油情况,机油状况良好,师傅说我还能再开个两千公里。

一看这个机舱就知道是个新车。目前油耗6个多,城乡跑一跑可以降到5个多,这油耗真低,快低到双擎车的标准了,油耗虽然低,动力还是够用的,起步够快,CVT变速箱也非常平顺,有种电动车的感觉,小排量自吸加速性是差了点,但到了高速深踩油门的时候,感觉发动机还是有不少余力的,总之不追求二挡7200干倒一切的话,这个动力和油耗堪称完美。


而且,光这个颜值在同级车里也已经是翘楚了

查了下手机,雾化消毒怎么也要六七十以上,但我只给了臭氧消毒的钱,而师傅却免费给我升级到雾化消毒,真的感谢师傅。其实时不时做点小养护,花钱不会太多,效果也不错!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