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是爱车的朋友们必备的技能之一,亲手给爱车打蜡,不仅能给车漆上一层保护,避免酸雨侵袭与氧化,同时也是一种乐趣,可以 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给我的爱车轩逸手动打蜡的全过程,希望跟朋友们交流一下打蜡心得与推荐。

打蜡之前先要给车做一下彻底的清洁,找到家里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先洗车,离家近的话不至于洗完车回家又粘上灰尘。

洗完车之后找一个开阔一点并且光线好一点的地下停车场。

拿出今天要用到的装备,很简单:一瓶固体蜡,一瓶喷雾蜡,一瓶去污蜡,三到四块擦车布,一块上蜡海绵。

这里面不是每一件都必要的,比如这个去污蜡,上次上高速之后车上难免会粘上一些小黑点,有的是沥青,有的是虫子,这些都是有粘性不容易清除的,洗车店不会细致地照顾到,这时候就可以涂一点去污蜡等一会,然后用布一抹就干净了,强迫症患者福音。


接下来打开全新的固体蜡,用海绵蘸取这么一点。

先涂在后挡风玻璃上试试,这款蜡的方便之处在于可以在玻璃和塑料上使用,有疏水效果。


大约3到5分钟后摸起来有点凝固了就可以用一块干净的布擦亮,这就完成了一块区域的打蜡,摸起来滑滑的特别舒服。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不掉毛不掉絮的布,不然会崩溃的。还有最好分区域一块一块打,这样时间上能控制的比较好。


接下来车窗和后视镜也打上,这样下雨天也不会沾水。

熟练以后开始上车漆,前保险杠是工程塑料,这块设计很好看但是形状比较复杂容易积灰,是重点照顾区域。

前翼子板和机舱盖作为一个整体一起打。

大灯也打上,随时维持犀利的眼神。

车门也是重点照顾区域,门把手的位置时间长了可能会有指甲的小痕迹,把手凹陷处也仔细打上蜡。

后翼子板迷人的腰线。


尾灯与XTRONIC-CVT标志,我很喜欢XTRONIC-CVT这项技术,非常省油,又很平顺,家人朋友坐我的车都很满意。

最后的后备箱盖部分我打算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还是用固体蜡,另一边用方便的喷雾蜡,两个月后再对比两边的维持效果,如果喷雾蜡持续效果也不错的话也是个更方便的选择。


用了一个小时时间终于把所有区域都打上蜡了,这运动量完全不比哪项运动差,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赏心悦目的爱车,希望持续时间能长一些,让漆面保持靓丽的状态。
【内容来源于汽车之家论坛】